沒喝咖啡頭痛就發作?2招有解

圖/康健雜誌 文/張靜慧

很多人的一天從喝咖啡開始,不過太依賴它,小心引發頭痛地雷。

咖啡香氣迷人,很多上班族靠它提神「回魂」。不過它是雙面刃,咖啡因本身可以緩解頭痛;但是當喝咖啡喝得多、且已成習慣,一旦沒喝,反而會頭痛、疲勞。

「上班日每天上午下午各1杯咖啡,週末沒喝,頭痛就發作,假期也毀了,」很多病人這樣描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醫學中心主任王署君說,這種咖啡戒斷引起的頭痛常發生在停喝咖啡的數小時後,比如傍晚或一早醒來,或者假日沒喝,頭痛馬上發作。「愈來愈多人因為咖啡戒斷而產生頭痛,很多專家建議頭痛患者最好遠離咖啡。」

如果發現頭痛與咖啡因戒斷有關,可以考慮:

•逐漸減量:

比如從每天5杯慢慢減少到每天1杯或更少。有偏頭痛困擾者一天最多喝1杯咖啡。

•定時定量飲用:

如果無法完全戒咖啡,就定時定量喝,比如每天早上8點喝1杯。

圖片資料來源:《頭痛看過來--神經內科權威醫師群的精準處方》,台北榮陽頭痛醫學團隊合著,原水文化出版

延伸閱讀:

喝杯咖啡後做這件事能加倍瘦!可多燃燒50%的脂肪

想喝「防彈咖啡」減重但怕心悸?你還有3種選擇

提神效果比單喝咖啡還棒!睡個「咖啡覺」更能恢復精神

咖啡愈濃愈提神?選對沖煮法才正確

了解高齡趨勢!連續4年、近千位經理人在這裡找到帶得回公司的關鍵策略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關鍵字: 康健雜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