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颶風可能「徘徊外海」 氣象教授嚇壞:這風暴是恐怖惡夢!

▲▼ 國際太空站9月12日拍下佛羅倫斯颶風的外貌。(圖/路透)

▲從太空中拍下的佛羅倫斯颶風。(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佛羅倫斯即將登陸美國東岸,但隨著越風暴接近陸地,氣象預報員反而越來越難預估它未來的路徑。當它在未來幾天接近沿海地區時,預期可能會放慢速度甚至滯留在外海徘徊。氣象專家形容,颶風佛羅倫斯是個「惡夢風暴」。

美聯社報導,在一般情況下,颶風越接近海岸預報員就月能夠精準的預測路徑,並提前預測出風暴將會侵襲何處。但這種情況對颶風佛羅倫斯而言並不適用。由於佛羅倫斯接近南、北卡羅來納州邊界附近時,牽引颶風的天氣系統消失了,因此當13日、14日和15日颶風接近沿海時,預期會減慢、滯留,甚至可能在卡羅來納海岸外徘徊。

喬治亞州大學氣象學教授,「以氣象的觀點而言,這個風暴是一個可怕的惡夢。我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颶風,這真的是很奇怪的颶風。」

佛羅倫斯對當地居民的威脅性越來越大,就連喬治亞州部分地區居民也將受到影響。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颶風預計為北卡羅來納州帶來500毫米至750毫米的雨量,部分地區甚至可能高達1000毫米。此外,颶風在外海徘徊越久,沿岸就越有可能出現致命的暴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