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灣合作周 鄭柵潔:台商要把寧波當作重要基地

▲▼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致詞。(圖/主辦方提供)

▲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致詞。(圖/主辦方提供)

特派記者胡順惠/寧波報導

2018浙江·台灣合作周寧波專場13日啟動,海峽兩岸(寧波)微電子產業對接會上,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表示,寧波近年來大力扶持微電子產業發展,計畫2025年把微電子產業培育成千億級產業。他提醒台商,做出正確的投資決策,把寧波作為開發大陸市場、進軍國際市場的重要基地。

對接會上將近300位來自兩岸微電子產業界行業專家、有關協會及企業家代表出席,希望共謀兩岸微電子產業合作,由鄭柵潔,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鄭柵潔說,寧波是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也是大陸重要的先進製造業基地和對外開放門戶,去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接近1萬億元,工業總產值達2萬億元,寧波舟山港貨物輸送量突破10億噸、集裝箱輸送量突破2400萬標箱,分別居世界第1和第4位。

據了解,寧波還是大陸與台灣交流合作的重點城市,去年對台貿易總額達402億元,其中進口341億元,累計批准台資項目2600多個,實際利用台資72億美元,居浙江省首位。鄭柵潔認為,微電子作為數字經濟之「芯」,迅速引領世界產業變革、改變人們生活方式。

寧波大力扶持微電子產業發展,去年實現產值185億元。鄭柵潔透露,目前有一個規劃,就是到2025年,把微電子產業培育成千億級產業,台灣是全球重要的微電子產業基地,擁有一大批國際一流的企業集團和科研機構,在創新研發、精密製造、市場行銷等方面都可以同寧波開展互利合作。

鄭柵潔說,許多來到寧波或在寧波創業的台商和台灣朋友都認為,寧波產業基礎實、營商環境好、創新活力強、市場腹地大,具備大規模承接臺灣微電子產業轉移的基礎和有利條件,希望兩地企業和科研機構借助海峽兩岸(寧波)微電子產業對接會的平臺,攜手打造微電子產業集群,共同分享數字經濟發展的巨大紅利。

「甬台兩地可以開展合作的領域還有不少,只要用心去做,就會有大收穫,就會有大成果」,她舉例,像台塑、群創、敏實等台企都在寧波取得很好的發展,真誠希望各位臺灣嘉賓多瞭解寧波的發展方向、產業佈局、投資環境,發現更多的投資機會和商機,作出正確的投資決策,真正把寧波作為開發大陸市場、進軍國際市場的重要基地。

鄭柵潔保證,寧波一定不折不扣落實深化甬台交流合作的80條措施,為所有來寧波投資創業、學習就業的台灣同胞提供好服務,並祝願兩岸和平發展有美好的未來。

▼寧波在浙台合作周期間簽約10.5億美金。(圖/記者胡順惠攝)

▲▼2018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活動正式啟動。(圖/記者胡順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