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營頻打負面選戰 廖婉如:包容盼正向選舉

▲▼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對於藍營頻打負面選戰,期盼能有正向選舉。(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對於藍營頻打負面選戰,期盼能有正向選舉。(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對於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近日頻打負面選舉,13日首度公開表示,她沒生氣,而是抱持包容。不論是候選人或是任何首長,言教與身教都很重要,必須自身做起才能帶給市民正向未來。她期盼盧委員可以用正向選舉,聚焦政策討論,提出對城市的願景及看法,一起讓台中變得更好。

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13日探訪長青快樂學堂,有媒體問她關於盧秀燕陣營頻打負面選戰,甚至拿酒菜「祭拜」市長林佳龍的看法,會不會感到生氣?

廖婉如表示,她沒有生氣,而是抱持包容的心情,期盼競爭者可以用正向選舉的方式來競爭。不論身為候選人或任何首長,言教與身教都相當重要,必須從自身做起,才能帶給市民正向的未來,期盼盧委員可以用正向選舉的方式聚焦政策討論,提出對城市的願景與看法,一起讓台中變得更好。

廖婉如說,她身為媽媽,在孩子小的時候最害怕他們看到腥羶色的東西,或是孩子聽到別人罵髒話時跟著學。不論身為市長、候選人或任何首長,言教與身教都相當重要,必須從自身做起,才能帶給市民正向的未來。

她也說,「暖思、暖言、暖行」,她期盼競爭者可以用正向選舉的方式來競爭,選舉是一種競合的關係,希望看到大家提出各自對城市的願景與看法,一起讓城市變得更好。她很欣慰看到林市長並未因此跟著用負面語言回應對方,或做情緒化的謾罵。

廖婉如還說,希望對手後續可以聚焦在政策討論,包括幼托、食安、青少年、婦女、長輩等,都有很多值得共同探討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