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空氣品質亮橘燈 污染物開始累積

▲▼竹山地區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圖/環保署提供)

▲竹山地區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受到山竹颱風外圍環流下沉氣流影響,西半部地區風速較弱,污染物開始累積,今(13日)苗栗、竹山、鳳山跟楠梓測站已達「橘色提醒」等級,環保署表示,未來2天預計持續受颱風偏東風環境風場影響,中南部地區達「橘色提醒」等級,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環保署表示,山竹颱風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持續往西北西方向移動,統計歷史颱風位置對台灣空氣品質影響,當颱風位在台灣東南方,受其外圍環流下沉氣流及逆時針旋轉的偏東風過山沉降影響,西半部地區為穩定天氣,容易有高污染濃度情況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全國各空品區空氣品質指標預報。(圖/環保署提供)

▲ 全國各空品區空氣品質指標預報。(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指出,13日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下沉影響,西半部地區風速較弱,污染物開始累積,部分測站已達「橘色提醒」等級,14日在西半部地區預估有背風渦旋生成,使污染物不易擴散,中部以南地區將達「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山竹颱風路徑已往南修,偏東風的環境風場可能持續到15日,西半部地區仍有機會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醒,這次影響空氣品質的主要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另因日照強度較強,光化學反應也可能生成高臭氧濃度,濃度最高時段為中午到下午4點,民眾要注意防範,尤其敏感族群、老人和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更要避免在此時段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