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慰安婦默哀 李孟諺臉半仰露微笑被批傲慢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強烈譴責代理市長李孟諺,在議事廳為此銅像事件進行默哀時,竟臉半仰且微帶笑容。(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強烈譴責代理市長李孟諺,在議事廳為此銅像事件進行默哀時,竟臉半仰且微帶笑容。(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日本右翼份子藤井實彥以腳踹的動作侮辱台南市慰安婦銅像,引發各界撻伐,市議員王家貞強烈譴責代理市長李孟諺,在議事廳為此銅像事件進行默哀時,竟臉半仰且微帶笑容,王家貞指是權力傲慢的展現,並痛批是台灣人的悲哀!

9月13日上午市議員王家貞在其自由發言時間,針對日人侮辱台南慰安婦銅像事件,請市府官員與在場議員一同默哀半分鐘,王家貞說卻見代理市長李孟諺並無同其他市府首長一起低頭默哀,而是臉半仰且微帶笑容,此一舉動令王家貞大感不滿。

王家貞表示過去李孟諺代理市長言行一向溫和有禮,近來隨著選舉逐漸接近,選戰愈來愈激烈,李孟諺市長竟也一改其原本溫和的個性,開始對在野黨議員的監督與質疑不時動怒並予以回嗆,今天甚至對侮辱慰安婦銅像事件表現出如此傲慢的舉動,令她感到強烈遺憾與不滿,王家貞說於台南出現這樣一位傲慢的首長感到悲哀。

王家貞說對台南慰安婦銅像做出侮辱舉動的藤井實彥,其所屬之日本右翼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代表加瀬英明發表聲明,對幹事藤井實彥腳踢慰安婦像一事致歉,並宣布藤井已請辭。而事發地的台南市政府至今竟對此事件毫無表態,不見市府對藤井的侮辱舉動發表公開譴責,今天李孟諺還在默哀時表現出如此傲慢的舉動,王家貞說台南人應對此感到悲哀。

市府對王家貞所言回指出,李孟諺代理市長已經二度在市議會表示,日本政府應該對慰安婦表達歉意,進行補償和回復尊嚴。銅像是在國民黨産土地所設置的物品,放在日本人來台南最常去的林百貨的對面,的確引起日本友人很大的關注,對台南的觀光也有所影響。市府說笑與否沒有一個客觀的標準,已經用言語充分表達態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