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連環殺貓魔「亂棍打死、斷頭肢解」丟校門 3年殘殺逾500隻

▲▼潛伏倫敦地區的連環殺貓魔迄今身分未明。(圖/pakutaso)

▲潛伏倫敦地區的連環殺貓魔迄今身分未明。(圖/pakutaso)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南區3年前出現連環殺貓案件,嫌犯不僅使用棍棒打死、開車撞死貓咪,還會砍下頭顱作為「戰利品」,有時會割下手腳,光用想像就令人起雞皮疙瘩,殺貓魔將貓肢解後,甚至將殘骸放置公園等行人必經之處,或是校門口。據估計,殺貓魔3年來以殘殺逾500隻貓,連帶狐狸和兔子也是行凶對象。

據《每日郵報》報導,警方與投入追查的民間人士、病理學家所研究,殺貓魔最早作案已追溯至2014年,2015年開始密集犯案,作案範圍則從倫敦南區擴展到25號公路及英格蘭各處,被稱作「克洛伊頓殺貓魔」(Croydon Cat Kille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其是2015年8月,倫敦幾乎每天都會出現殘缺貓屍,使得人心惶惶。獸醫進行一系列檢驗,警方也採集DNA及調閱監視器,皆無所穫。

發生案件的地圖有一些蛛絲馬跡,警方推斷兇手可能是沒有固定行動的人,例如建築工人或是新聞記者。「多年來,我們的名單已有約50人,而嫌疑人中有9位住在倫敦地區。」據估計,殺貓魔3年來以殘殺逾500隻貓,連帶狐狸和兔子也是行兇對象。

兩名動物保護志工布迪嘉•萊辛(Boudicca Rising)和簡金斯(Tony Jenkins)開始在倫敦南區獨立調查殺貓魔的身分。然而此時殺貓魔似有警覺,貓屍出現區域移動至雪菲德甚至是利物浦。

萊辛認為,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連環殺手通常是兩人分工合作,「一個主導,一個順從,但無法否認的是,兩者皆對虐待感興趣。

根據犯罪學家提供的凶嫌側寫,殺貓魔是冷靜、冷酷而沉著的人,可能是厭女者。以此人殘害貓咪的手法及持續數年之久來判斷,殺貓魔可能已對人類出手,只是傷害手法較輕。

目前倫敦警方已不再調查此案,但萊辛和簡金斯仍持續追蹤,誓言揪出凶殘殺貓魔,並懸賞1萬英鎊(約39萬台幣)。

▼潛伏倫敦地區的連環殺貓魔殘殺超過500隻貓。(圖/pakutaso)

▲▼潛伏倫敦地區的連環殺貓魔迄今身分未明。(圖/pakutaso)

關鍵字: 英國倫敦Croydon Cat Killer殺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