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逃兵役一天5餐漢堡半年增30公斤 韓12大學生遭法辦

▲12名韓國大學生為逃兵役故意增重,已遭到法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12名韓國大學生為逃兵役故意增重,已遭到法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華社」報導,韓國兵務廳周二(11日)宣布,有12名大學生為逃避兵役故意增重,已遭到法辦。據瞭解,這12名學生就讀首爾同一所大學,全部主修古典音樂。他們曾在網路聊天室討論如何靠「增磅」逃避入伍。

結果他們分別採用吃高熱量食物:例如一天吃5頓披薩或漢堡、大量服用蛋白粉、在體檢當天喝下代謝較慢的蘆薈飲料等方法讓自己超重其他食物更長。其中一人在體檢時比前半年體重增加了30公斤!

他們在體檢時的確「如願」被判定為超重,獲改派到政府部門服務(替代役) 。當中兩人已完成服務、4名還在相關單位工作,另有6人在等候分派任務。

但當局後來透過「數位法證技術」揭發此案,這意味著他們的聊天室內容已經曝光。 目前交由檢察官決定是否起訴這12名學生,如果罪名成立,他們須重新接受體檢,可能最後還是逃不過兵役。

在韓國,年齡28歲至35歲的健康男子必須服兵役兩年。符合條件的男子如果拒絕服兵役,將面臨牢獄之災,還會留下前科,影響日後找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