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指控:白盔救援組織嫁禍敘軍「用化武」 找孤兒拍片

▲▼白盔在敘利亞治療一位走失的女孩。(圖/翻攝自「白盔」臉書專頁)

▲白盔救援組織示意圖。俄羅斯指控白盔造假拍片,嫁禍敘利亞政府軍用化武。(圖/翻攝自「白盔」臉書專頁)

俄羅斯軍方指控「白盔」(White Helmets)救援組織已拍攝至少9支影片準備當證據,甚至找孤兒拍片,以便指控敘利亞政府在伊德利卜(Idlib)省以氯氣攻擊平民。

「今日俄羅斯」(RT)報導,俄羅斯駐敘利亞衝突各方調解中心(Russian Center for Reconciliation of the Warring Sides in Syria)今天在聲明指出,多家中東的電視頻道與一家美國傳媒的地區分支「已在伊德利布省休古爾鎮(Jisr al-Shughur)拍下9部呈現化武攻擊的影片,用以歸咎敘利亞政府」,所有影片均顯示有白盔組織的分子參與其中。

俄國軍方昨天詳述,白盔組織與沙姆解放組織(Tahrir al-Sham,普遍被認為是在敘利亞的蓋達組織)在拍完後舉行會議,會中他們從9支影片裡挑出2支,供日後拿給聯合國及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之用,其餘影片因畫質不佳,會拿到社群媒體當文宣散播。

▲敘利亞毒氣空襲58死!不捨兒口吐白沫離世…父抱遺體崩潰(圖/路透社)

▲敘利亞已發生2次沙林毒氣化武攻擊事件。(圖/路透社)

俄國官員在今天同一聲明裡指出,在此同時,白盔組織自9日起即在汗舍孔(Khan Shaykhun)進行遭化武攻擊的排練,排練找了30名平民,包括12名年齡在8到12歲的孩童。

根據塔斯通訊社(TASS)報導,反抗軍從難民營找來一些兒童或孤兒,以及他們的父母,扮演遭到化武攻擊的「明星」。

俄軍還聲稱,白盔與恐怖分子正在準備「真的用有毒氯基物質」來拍攝嫁禍影片,由蓋達分支的Hurras al-Din恐怖團體在作業現場引爆有毒爆裂物。

另一群從難民營綁架來的孤兒孩童預計用作死亡現場的畫面,這批孩童目前被置於恐怖團體「敘利亞征戰陣線」(Jabhat al-Nusra)控制的Ikab監獄裡其中一棟建物內。

日前美國的情資傳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同意政府軍使用氯氣攻擊伊德利卜省的反抗軍,美方也已經畫下紅線,只要阿塞德政府軍使用任何形式的化武,就會做出「迅速而強力的回應」。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2次使用化武,都招致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

2017年4月時,伊德利卜省汗舍孔鎮(Khan Cheikhoun)發生遭到沙林毒氣襲擊事件,造成數十位平民喪生,美軍因此對敘利亞的軍用機場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

據了解,氯氣對人體具有強烈刺激性,吸入高濃度氯氣會刺激呼吸道黏膜,輕則引起胸部灼熱、疼痛和咳嗽,嚴重將會窒息而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