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性侵「保護孩童」 方濟各號召全球資深主教開會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愛爾蘭。(圖/路透社)

▲教宗方濟各將於2019年2月召集全球資深主教,共同討論性侵議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梵蒂岡13日發布聲明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在明(2019)年2月召集全球資深主教,共同開會討論「神職人員的性侵醜聞」與「如何保護未成年人」議題。屆時集會將會有超過100個主教出席,可以說是前所未見。方濟各在梵蒂岡成立的保護孩童委員會上還強調,打擊性侵是教會當務之急,傾聽受害人的聲音相當重要。

綜合外媒報導,梵蒂岡新聞辦公室發布的聲明表示,教宗方濟各在聽取C9樞機咨議會的建議後,決定與天主教會主教團(Episcopal Conferances)主席舉行會議,將於2019年2月21日到24日舉行。

最近一次C9樞機咨議會有3名樞機主教缺席,包括被控在智利忽視性侵案件通報的埃拉蘇利斯(Francisco Javier Errazuriz)與在澳洲因涉孩童性侵案遭起訴的派爾(George Pell)。

報導還提及,教宗方濟各12日宣布,他計劃將在2019年訪問日本,「我年輕時曾想赴日本擔任傳教士,但當時因為肺部進行手術而放棄計畫。」若方濟各屆時成行,也將成為自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後首位訪日教宗。

教廷前高階官員維加諾(Monsignor Dario Vigano)用長達11頁的信函指控,教宗方濟各在7月時接受被控性侵的美國樞機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辭職,其實教宗早在5年前就已得知麥卡里克的罪行,他因此呼籲教宗應該下台。對此,方濟各則表示,「我讀了信中的陳述,不會對這封信發表任何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