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強勢印度 尼泊爾秒轉與中共聯合軍演

▲印度軍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軍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日前突然退出由印度強勢主導「環孟加拉灣多領域經濟技術合作倡議」(BIMSTEC)反恐聯合軍演,並改由派遣3名觀察員參加,10日又宣布將與中共解放軍於成都舉行軍演。不少媒體表示,這是將印度置於「尷尬境地」,是一種「羞辱」。

據《印度報》報導,這是印度、尼泊爾、孟加拉、不丹、斯里蘭卡、泰國、緬甸七個國家首次舉行聯合軍演。印度國防部表示,該軍演定於9月10日至16日,每個國家都被要求派出一支由30名人員組成的特遣隊,其中包括5名軍官和25名士兵以及3名觀察員,但尼泊爾與泰國都選擇只派觀察員。

有印媒報導,是由於印度試圖加強該框架內的安全與防衛合作,引起尼國不滿才選擇突然退出此次軍演。尼泊爾官員曾表示,BIMSTEC是一個致力於發展的論壇,軍事訓練絕不是優先選項。

印度前外交部長席保(Kanwal Sibal)表示,尼、印兩國本應建立良好關係,但這種挑釁的行為會挑動印度的敏感神經,並提高尼泊爾未來風險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