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陵艦易主 斯里蘭卡海軍將獲解放軍護衛艦

▲▼ 銅陵艦 。(圖/翻攝自微博用戶hqy1228)

▲ 微博網友發現原本弦號為「542」的銅陵艦,在近期卻改號為「P625」。(圖/翻攝自微博用戶hqy122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微博上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原先停靠在滬東船廠碼頭的海軍退役053H2G級護衛艦「銅陵艦」,已經刷上新弦號「P625」,並進行全面整修。由於解放軍此前曾答應斯里蘭卡海軍,將贈送一艘護衛艦,加上斯里蘭卡現役2艘巡邏艦的弦號分別是「P623」和「P624」,所以從弦號推測,「銅陵艦」就是贈送給斯里蘭卡海軍的護衛艦。

▼ 銅陵艦停靠在滬東船廠碼頭內,船身架滿木架,正進行全面整修。(圖/翻攝自微博用戶hqy1228)

▲▼ 銅陵艦 。(圖/翻攝自微博用戶hqy1228)

綜合陸媒報導,斯里蘭卡媒體曾在7月24日報導,解放軍將贈予一艘護衛艦,但當時型號尚未確定。據悉,銅陵艦是解放軍海軍二代2000噸級,全封閉導彈護衛艦053H2G型的最後一艘軍艦,自1994年在東海艦隊服役,期間曾多次駛越東海、台灣海峽等海域,並在2008年造訪泰國、馬來西亞和菲律賓3國,最後在行駛24年後,於今年初退役。

不過,銅陵艦在今年2月進入滬東造船廠後,3月底馬上被網友發現弦號已改為「P625」,此號碼正好是斯里蘭卡2艘印度Saryu巡邏艦「P623」和「P624」的下一號,所以此艦預計將成為解放軍送給斯里蘭卡海軍的軍艦。

目前,斯里蘭卡海軍的特色為小、精、快,主要以小型艦艇組成輕型艦隊,艦艇以大型巡邏艇、小型砲艇及快艇為主,雖然曾裝備過大陸製造的62型護衛艇和074型登陸艇,但斯里蘭卡海軍現役最大的艦艇是2300噸的印度Saryu巡邏艦,還尚未裝備過護衛艦級別的軍艦,也因此,銅陵艦重新服役後,斯理蘭卡海軍的戰力水平預計會提升。

▼ 2004年5月5日,銅陵艦訪問香港後回大陸。(圖/CFP)▲▼ 銅陵艦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