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主旋翼螺帽危機 美軍恢復交付AH-64E阿帕契直升機

▲▼AH-64「阿帕契」直昇機(AH-64 Apache)被尊稱為「坦克終結者」。(圖/路透社)

▲AH-64E「阿帕契」直昇機(Apach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AH-64E阿帕契直升機今年爆出主旋翼固定螺帽(strap pack nut)問題,美國陸軍要求波音公司改善,並暫停交付新的直升機。經過半年的時間,陸軍航空計畫執行官陶德(Thomas Todd)於10日發表聲明,目前新的解決方案已通過試驗,全部改造工程會在2019年12月完成。

根據DefenseNews報導,美軍AH-64E直升機從2013年起短短5年間,接連發生了8起重大意外事故,損失超過數百萬美元,2016年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的墜毀造成兩名機組人員殉職;阿姆斯特丹的坎貝爾堡基地也發生墜機,同樣奪走兩名機組人員的生命。

根據報導,由於AH-64E直升機主旋翼固定螺帽在耐久度上出了問題,尤其在沿海環境下,受到氣候與壓力影響容易腐蝕;美國陸軍從2月開始陸續暫停交付工作,直到波音公司能將這項問題排除。

陶德10日表示,波音公司已經免費重新設計一款新型螺帽解決這項問題,並且會開始從AH-64D開始更換,包含世界各地的海外用戶,新的AH-64E直升機也在8月31日恢復交付作業。他進一步說明,「新的螺帽是合格而且適合飛航的解決方案,第一批零件將會在氣候嚴峻的沿海單位替換,全部改造工程會在2019年12月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