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吃醋六年甲班小奶貓! 喵督「自願留級」舊教室才肯吃乾乾

▲吃醋六年甲班小奶貓! 喵督「自願留級」舊教室才肯吃乾乾。(圖/「喵嗚.督學」臉書粉絲專頁提供)

▲Bila自動留級在五年甲班。(圖/「喵嗚.督學」臉書粉絲專頁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南投仁愛鄉萬豐國小的「喵督學」Bila過了一個暑假後,也跟著升上六年級,不過牠卻自願留級,只有到五年級的舊教室時才肯吃飯。原來,六年甲班的小朋友撿到2隻奶貓,帶來班上中途,把喵督的醋罈子給打翻了。

臉書粉絲專頁「喵嗚.督學」寫道,「督學自己留級到五年級去了.......進到五甲才願意吃乾乾...哎~~」為此,身兼學校老師和喵督飼主的Akin Temu特地拜託五甲師生幫忙「安撫」,「每個少男少女看似冷靜,但嘴角微翹的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喵督為何變得如此任性,一切都要從9月初新來的小奶貓「六年」和「甲班」說起。Akin Temu表示,班上3名女學生有天買早餐時,發現2隻被棄養的小奶貓,然後就毫不猶豫地帶進教室,「啊~~~晴天兩個霹靂啊!但辣師又不能也不捨讓這2隻再回去路邊邊啊!既來之則中途之吧...」

▲吃醋六年甲班小奶貓! 喵督「自願留級」舊教室才肯吃乾乾。(圖/「喵嗚.督學」臉書粉絲專頁提供)

▲同學撿到2隻小奶貓,直接帶到班上中途。(圖/「喵嗚.督學」臉書粉絲專頁提供)

雖然還在五甲時期時,大夥兒就一起照顧過流浪貓狗,但這麼小的貓咪還是第一次。Akin Temu便趁著空閒時間,帶著同學們幫小奶貓抓跳蚤、洗澡,也教導他們如何奶貓,「只要把餵養當作日常生活,少男少女其實也不會受影響,辣師上課還是照上,學生上課還是照上。一開始難免手忙腳亂,但上手後,就如一般的上課日常...」

很棒的是,小朋友下課時都會主動幫小貓把屎把尿,進教室時說話也都會自動變小聲。Akin Temu看到小朋友的表現,便在經過家長同意後,大膽地嘗試讓學生在周末時輪流把小貓帶回家照顧,「雖然心中多有不安,但也得試著讓少男少女去做,因為在學校我看過他們都做得很好,也一再提醒他們一有問題就打電話給我。」

粉絲專頁不時分享小貓的狀況,看得出來六年甲班的同學們把「六年」和「甲班」照顧得非常好,不僅叫聲宏亮有精神,肚子也都圓滾滾的,健康活潑又可愛。大家看著小奶貓都覺得好開心,但前輩喵督看在眼裡卻不是滋味,一下拒絕上班,一下只願意待在辦公室裡,明顯吃醋吃很大,讓Akin Temu哭笑不得,「怎麼這麼任性。」

▲吃醋六年甲班小奶貓! 喵督「自願留級」舊教室才肯吃乾乾。(圖/「喵嗚.督學」臉書粉絲專頁提供)

▲喵督氣到不吃飯。(圖/「喵嗚.督學」臉書粉絲專頁提供)

其實喵督過去也是流浪貓,被Akin Temu收編後,開始過著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天天到校「巡堂」,陪伴小朋友上課、考試或午休。不僅學生們超愛牠,連師長們也被收服,學校主任甚至以「喵督學」的形象親自設計60周年校慶紀念杯,完全證明牠「大咖」地位。

*小萌貓「六年」和「甲班」誠徵鏟屎官!有意願領養的朋友歡迎聯絡「喵嗚.督學」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報導:
►南投萬豐國小「喵督學」最愛巡堂 監考到一半自己睡翻啦!
►南投萬豐國小五年甲班蓋「QQ仔之家」 想照顧牠直到找到家
►「喵督學」有多大咖? 學校主任把牠放上60周年校慶紀念杯

關鍵字: 萬豐國小六年甲班五年甲班喵嗚督學喵督學南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