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分享油電混合技術給大陸車廠?外傳對象是吉利集團

▲超省油TOYOTA Prius PHV下殺15萬!最低139.9萬就買得到。(圖/Toyota提供)

▲外傳日本豐田汽車與大陸車廠分享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圖為TOYOTA Prius PHV。(圖/翻攝自TOYOTA)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政府近年提倡各家車廠生產電動車,實現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及降低排放汙染的理想。今日外傳日本豐田汽車(TOYOTA)與大陸車廠合作,分享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傳言中的大陸車廠即是吉利(Geely)集團。

根據《彭博》報導,傳有知情人士透露,大陸官員要求豐田分享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且豐田已授權此技術給大陸車廠。豐田生產的油電混合車款在歐洲和日本等地,皆有出色的銷售成績,但因大陸較為關注純電動汽車,且政府透過補貼及減稅方式提倡生產,造成豐田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在大陸競爭力下降。

此合作方案能提高豐田汽車在大陸市場的市佔率,藉此努力追趕福斯及GM車廠在大陸年銷售400萬輛的成績。豐田汽車年銷售130萬輛的汽車中,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佔10%,豐田希望至2020年可以提升至30%以上。

有不具名豐田高層表示,確實有幾家中國車廠要求與豐田合作油電混合的技術,且豐田內部也正在考慮,並在今年底應該可以宣布其立場。對此傳言,豐田發言人表示,成為豐田的合作夥伴確實有技術共享的政策,與吉利分享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也是根據此政策進行,並澄清目前尚未有確定合作消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