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iPhone XR 實際評測 黃、藍兩色超鮮豔效能不輸旗艦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昨日新品發表會一共發佈了 3 款全新 iPhone,當中很受矚目的就是搭載6.1吋螢幕的平價款 iPhone XR,且還一次推出了白色、黑色、藍色、黃色、紅色以及珊瑚色等六種繽紛顏色,其中最受矚目的即是藍、黃兩個最特別的顏色。

▲iPhone XR、 iPhone XS、 iPhone XS MAX。(圖/路透)

▲iPhone XR 有多種顏色。(圖/路透)

根據香港媒體 unwire 從現場實際帶回來的評測,發現其實橙色更偏向橙紅、紅色也不是鮮紅、藍色也比粉藍更暗一些,只有黃色是採用較鮮黃的設計。現場看起來,黃色及藍色比較好看,黑色就比較傳統,且由於採用玻璃機背,所以在使用時較容易沾上指紋。

▲▼ iPhone XR。(圖/路透)

▲ iPhone XR 黃色較鮮豔。(圖/路透)

另外,雖然 iPhone XR 較為便宜,但仍是搭載最新的 A12 Bionic 處理器,如果配合即將推出的 iOS 12,在效能上也不見得會輸給旗艦機 iPhone XS。

在啟動鏡頭方面,iOS 12 已經提及過有更快的優勢,經 unwire 記者測試分享,iOS 12 下的 iPhone XR 比 iOS 11 的 iPhone X 快了一點,但實際效能得待日後 iPhone X 升級至 iOS 12 後,才能清楚比較,但至少不用擔心相對較「入門」的 iPhone XR 在效能上有太大落差。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 iPhone XR 只有單鏡頭,但仍然能拍出淺景深的人像模式,雖效果會比擁有雙鏡的 iPhone X 、 XS 、 XS Max 差,但還算自然,一般如果拍攝後在社交平台分享,質素都還算滿意。

▲▼ iPhone XR 。(圖/翻攝自unwire)

▲ iPhone XR 因 LCD 螢幕限制,顯示黑色不及 OLED 螢幕,但文字顯示仍清晰銳利。(圖/翻攝自unwire

至於螢幕方面,iPhone XR 有 6.1 吋 LCD 螢幕,在一般瀏覽文件、網頁上,仍然清晰銳利,顏色也屬自然。但受 LCD 天生缺點所限,在顯示黑色上始終不及採用 OLED 的 iPhone X、XS 或 XS Max,但如果要求不是太高的話,其實並不算太大問題。


參考來源:unwir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iPhone XR 更誘人! 短短一天預購量已近90萬台

►新iPhone怎麼挑 8大理由告訴你iPhone XR是最好的選擇

►影/iPhone XR上市在即 先來搞懂Haptic Touch與3D Touch的差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