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3家長替孩向師「申請免寫作業」 「放養教育」考到上海財經大學

▲▼考取上海財經大學             。(圖/翻攝自梨視頻)

▲網友說,這樣的教育適合自自立自強的學生。(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財經大學是大陸2018年財經類大學排行榜前3強的大學,9月開學新生尹同學在父母陪同下報到完成。其實尹爸爸的教養方式屬於放養,從小一開始就允許孩子上網,還曾在女兒高3時寫信給班導,希望能讓妹妹自主完成作業,而目地也是想要讓她獨立成長。

據梨視頻報導,「全班就她一個人可以想寫多少就多少」。講起話來有點害羞的尹爸爸說,高3作業很多,又做不完壓力很大,妹妹的學習成績因此下降,「我覺得這樣不是我理想的教育模式,我自己不會要求寫題目寫很多,所以就寫了一封信給老師。」

信上寫到,「昨天她見到我時失聲痛哭,說自己壓力很大,沒有時間主動把握學習方式,都是被動的完成作業,也無法思考和分析自己的薄弱環節,我只有懇請老師讓她能自主完成部分作業,給一個稍微寬鬆的環境。」

▲▼考取上海財經大學             。(圖/翻攝自梨視頻)

尹同學則說,自己不是不寫作業,是寫不完,屬於寫到什麼就要去翻書的那種,還要作筆記,所以就會花費比較多時間。老師給尹同學1個月的試驗期,如果狀況不錯就繼續,而現在就考上上海財經大學。對於女兒上大學的感想,尹爸爸表示,「我想讓她獨立,有可能會遇到挫折,但那都是一種經歷,有些事情去碰壁,回頭才能感覺是一種成長。」

網友則說,「這種教育只能適用於那種自立自強的學生」、「純放養的話,只能碰運氣了」、「主要還是孩子自身懂事」、「其實高三很多作業都是重複做沒意義的,自己留出時間自己來整理好很多」、「好喜歡這個爸爸的感覺有智慧」、「超棒了,父親真的教育很先進了」。

▲▼考取上海財經大學             。(圖/翻攝自梨視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