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搞什麼?台電中油出大包 民眾半夜睡不安寧

▲▼13日清晨北台灣接連發生意外事故,首先台電在12點36分發生供電不穩的狀況,造成中油桃園煉油廠跳機,機組保護措施啟動導出油料到燃燒塔,造成半夜火光四射,嚇壞不少民眾。(圖/翻攝爆廢公社)

▲13日清晨北台灣接連發生意外事故,首先台電在12點36分發生供電不穩的狀況,造成中油桃園煉油廠跳機,機組保護措施啟動導出油料到燃燒塔,造成半夜火光四射,嚇壞不少民眾。(圖/翻攝爆廢公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週四深夜不平靜,許多民眾半夜發現電燈閃爍兩次,甚至有部分電器因此受影響,隨後又傳出中油桃園煉油廠出意外,尤其是桃園地區民眾半夜飽受驚嚇,整夜睡不安寧。

台電表示,13日清晨0點37分因桃園地區有特高壓的大用戶設備故障,造成鄰近輸電系統電壓瞬間驟降,因而可能影響桃園、雙北地區用戶家中照明閃爍,或家電設備產生保護跳脫情況影響部分用戶,台電表示抱歉。詳細發生原因,上午會對外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獨有偶,中油桃園煉油廠也因停電而意外停機,生產中的設備啟動保護措施,把管線中的油料轉往燃燒塔,造成桃園地區半夜驟亮,嚇壞不少當地民眾。

對於中油桃園煉油廠部分,經台電了解,主要也是受大用戶設備故障影響的電壓驟降,造成馬達跳脫影響其運轉,隨後已即時復原。

而兩起意外事件接連發生,身為主管單位的經濟部,今天(13日)又要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10月起新電價,事件發生時間太接近,有民眾懷疑其中有關係。

至於供電不穩已經傳出災情,世界先進今天上午公告,因桃園南亞電路板錦興廠區今凌晨發生停電,導致世界先進位於該廠區的晶圓3廠亦遭受波及,其他廠商受損狀況,也正在陸續浮現。

▼13日清晨北台灣接連發生意外事故,首先台電在12點36分發生供電不穩的狀況,造成中油桃園煉油廠跳機,機組保護措施啟動導出油料到燃燒塔,造成半夜火光四射,嚇壞不少民眾。(圖/翻攝我是板橋人)

▲▼13日清晨北台灣接連發生意外事故,首先台電在12點36分發生供電不穩的狀況,造成中油桃園煉油廠跳機,機組保護措施啟動導出油料到燃燒塔,造成半夜火光四射,嚇壞不少民眾(圖/翻攝我是板橋人)

關鍵字: 台電中油供電不穩桃園煉油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消防車排隊上山!中油煉油廠「狂噴火球」 桃園天空亮如白天

消防車排隊上山!中油煉油廠「狂噴火球」 桃園天空亮如白天

大台北地區13日凌晨1時接連傳出跳電,桃園南崁煉油廠發生疑似爆炸起火,煉油廠的煙囪不斷噴發出火光,嚇得當地居民直接拍下影片即照片上傳。據了解,目前桃園地區的消防隊都已緊急出動,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及釐清。

2018-09-13 01:52

更新/大台北跳電!桃園驚傳煉油廠噴火球 「陽明山都看得到」

更新/大台北跳電!桃園驚傳煉油廠噴火球 「陽明山都看得到」

雙北13日凌晨1時許傳出多處跳電,隨後立刻有網友在臉書PO文驚說,桃園南崁煉油廠疑似發生爆炸起火,現場傳出有非常多消防車的聲音,並且許多人紛紛分享火光的照片,巨大的火焰直接把天空照亮。

2018-09-13 01:20

快訊/雙北凌晨大規模跳電!「連閃2次」網嚇壞:以為靈異現象

快訊/雙北凌晨大規模跳電!「連閃2次」網嚇壞:以為靈異現象

雙北12日凌晨多處傳出大規模跳電,目前已知受影響區域包括士林、萬華、板橋、新莊、五股、蘆洲、樹林、淡水。台電表示,是內湖區、中山區一帶線路故障造成停電,已派員搶修,會盡速復電。

2018-09-13 00:58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