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回家驚覺5歲女兒被懷疑詐保400萬旅平險 上網一次買齊惹禍

▲屏東落山風風景特定區成立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民眾上網一次買齊當月兩趟旅遊的保險,卻發生重複投保爭議。此為示意圖,為屏東落山風風景特定區成立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一位民眾幫自己和全家共三人,在同一天同時上網購買壽險公司與產險公司的國內南部旅遊及出國旅行的旅平險與旅遊不便險,結果從南部旅遊結束返家,才知壽險公司以女兒重複投保超過保額上限為由,沒有投保成功,後經與保戶聯絡後,才承保通過,民眾對此表示,「明明就是兩趟不同旅遊時間,怎麼會扯到企圖買400萬高額保險,很奇怪」。

產壽險公司為了防止民眾重複投保,設立一個平台,可以讓各家業者看到民眾買保險的日期,以利於核保時就可以防堵可能高額投保行為。

► 遺產E劇場/勾選指定受益人 攸關債務拋棄繼承權的抉擇

► 一句LINE回話 視障按摩師苦求退還300萬 保險公司認了

民眾林先生每次帶著妻子和五歲女兒出遊,不管是國內旅遊或是出國旅行,都會向保險公司購買旅遊平安險及旅遊不便險。

今年7月他在13日當天,先是跟壽險公司買了全家三人要到南部的國內旅行險,投保日期為14~16日,完成所有投保程序後,接著再向產險公司幫全家買了22~29日的旅行險+旅遊不便險。

然後他就帶著妻小到南部。等到19日他返家,才看到16日那天壽險公司通知說,因為小孩子的投保額度200萬,重複購買超過上限,所以沒有承保通過女兒的國內旅行險。

林先生就跟壽險公司旅行險部門查詢,對方說因為他向產險公司投保日期是13~29日,所以會判斷為重複投保。

林先生說,明明我向產險公司購買填寫投保日期是22~29日。就再詢問產險公司,查到的保險日期也是22~29日,沒有從13日開始。但壽險公司說,公會那邊的通報記錄就是13~29日,以至核保部門無法同意女兒的保險,這真的很奇怪,只能說這告訴我們還是別在同一天,預先買好多趟旅程保險較妥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