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室也能用水沖 讓愛車小老婆兼具內在美

▲影片來源:ETtoday車雲/圖片來源:達志示意圖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洗車這檔事人人都會,但要打開引擎蓋對著引擎室大洗特洗?相信不少車友(包括ETtoday車雲)都會猶豫再三;雖說引擎室髒污並不會直接影響到性能與行車安全,但先不論陳年累月的油漬污垢是否會影響到引擎散熱與運轉,髒亂陳舊的引擎室,光用看的也讓人心情掉到谷底。

有鑑於此,本次《ETtoday車雲》便針對引擎室清洗稍稍分享些個人心得,希望能讓各位車友的愛車小老婆,都能夠成為兼具內在美的動人尤物。

引擎室也能用水沖 讓愛車小老婆兼具內在美(圖/達志示意圖) 

引擎室也能用水沖 讓愛車小老婆兼具內在美(圖/達志示意圖)

▲事實上只要注意噴水強度以及防水作業,引擎室是可以用水進行沖洗的。(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不少車友,總覺得拿著水槍對著引擎室噴啊噴,是否會對引擎電子線路或是部件造成損害;事實上,現行市售新車引擎室內部的電子管線以及部件,都有進行防水處理;因此只要注意水槍噴水強度以及水量大小,基本上都不會對引擎零組件造成損傷;當然,如果各位車友的愛車車齡較高,還是會建議在管路接頭處先行做好防水包覆在逕行沖洗。

當然在「下手沖洗之前」,最好先確認引擎室內部是否已完整降溫;倘若引擎尚未降溫就進行沖洗,很有可能因熱漲冷縮,導致引擎部件變形爆裂,甚至導致油封滲油,這下引擎室沒洗到,反而「整組壞了了」還真是得不償失…。

引擎室也能用水沖 讓愛車小老婆兼具內在美(圖/達志示意圖)

引擎室也能用水沖 讓愛車小老婆兼具內在美(圖/達志示意圖)

▲市面上販賣的引擎室油污清潔劑,也有助於清理引擎內部的陳年油垢。

誠如先前所述,進行沖水清潔時,也要注意水槍的水壓,倘若真的會擔心,不妨可以使用普通水管或是另一種利用空壓機抽水的霧狀噴射水槍,如此一來便能夠避免因直接沖洗導致零件損壞的狀況;值得一提的是,沖洗引擎室時,不要直接沖洗管路、插頭的連接處,以免造成管線鬆脫。

最後在沖洗過後,也要用乾布或是高壓氣槍將部件擦乾,維持引擎室內部的清爽;避免因濕度太高,對引擎零組件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倘若各位車友真的覺得自個兒清洗引擎室真的有些「小生怕怕」,目前坊間不少汽車美容店,都有提供引擎室內部清潔的服務,有興趣的車友不妨可以考慮一下。


▲影片來源:AutoglymU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