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LINE回話 視障按摩師苦求退還300萬 保險公司認了

▲▼視障按摩師王先生買了300萬投資型保單怕虧錢,拜託本刊記者問保險公司,可不可以趕快退還保費。(圖/記者李蕙璇攝)

▲視障按摩師王先生買了300萬投資型保單怕虧錢。(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ETtoday保險雲》日前揭露視障按摩師苦求退還保費300萬一案,保險公司評估業務員可能涉及「保證獲利」不當的行銷話術,親自拜訪保戶了解原委之後,已同意無條件解約退還全部保費,雙方和解。

視障按摩師王先生是在大學畢業後出社會工作,一場車禍中奪去他兩眼的視力,讓他閱讀、看手機文字非常地吃力,便改學按摩習得一技之長謀生,目前和90多歲年邁父親居住。

► 玩回家驚覺5歲女兒被懷疑詐保400萬旅平險 上網一次買齊惹禍 

► 獨/投資型保單又惹禍 視障按摩師苦求還爹積蓄300萬

► 獨/老人怒 存款3百萬誘買投資保單虧錢 業者退款

王先生說,他從來沒有買過股票和基金的,去年5月多打算買壽險、醫療險等,結果未被這家人壽公司同意承保,但是因為提到爸爸有一筆郵局定存300萬到期,這家保險公司業務員就說可以拿去買投資型保單,就不會有被拒保的問題。

他因此聽了業務員說可以賺到比郵局定存利息高的6%報酬,6月買了二張投資型保單。但他還是想買壽險保障型的保單,本以為可能因為他是視障生不容易買到保險,後來經同事介紹給另一家保險公司,並進而順利買到壽險、醫療險等相關保單。

王先生說,也因為如此,買到保單的這家保險公司業務員就幫我做保單健檢,自己也才比較了解投資型保單的狀況,當這個業務員幫忙看了對帳單,才知帳戶金額高低起伏有虧損,嚇得苦苦哀求業務員解約,卻得扣十多萬元違約金。

記者將王先生所遇狀況,以及與業務員的LINE對話紀錄中,對保戶擔憂投資保單中的基金虧損情況,表示「再等一陣子,會回漲的,不要這麼急」等截圖,轉交給保險公司。

王先生很坦白地說,其實業務員是有說買投資型保單也是會有虧損的,自己這幾個月也是有領到配息,但他不知道會起伏這麼大,很擔心虧空老爸的積蓄,加上父親前陣子車禍需要請看護,種種的壓力希望保險公司能夠解約,他也願意負擔違約金10多萬元。

這家保險公司後來派專員探訪王先生,同意和解及退款300萬。「保險公司沒有扣我違約金耶,謝謝大家的幫忙。」王先生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