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效率!關西機場聯外鐵路 最快9月中旬就復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大阪關西機場聯外橋被撞斷後,目前已進入如火如荼的搶修工程中,其中聯外鐵路原訂需要4個禮拜的修復工程,但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聯外橋樑的鐵路交通最快9月中旬就能恢復行駛。

▲▼關西機場大淹水、聯絡橋斷裂。(圖/路透)

▲關西機場聯外橋樑搶修中。(圖/路透)

關西機場唯一聯外橋樑為雙層橋,上層供巴士、車輛行走,下層則供JR與南海電鐵的機場交通線行駛,但受到強颱燕子影響,在4日當天聯外橋樑一側被油輪撞裂,導致目前橋樑只有一側能使用,並僅提供緊急車輛、臨時接駁巴士、利木津巴士部分路線行駛,所有鐵路則暫時停駛。

▲▼關西機場疏運受困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進出關西機場靠巴士疏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專家預測,關西機場聯外鐵路原需要4個禮拜時間才能修復,意即最快10月才能復駛,但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於進度超前,目前預測9月中旬左右,JR、南海電鐵就能重新復駛。

▲▼JR關西機場快速列車,關西空港快速列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JR關西機場快速列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南海電鐵關西機場急行列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南海電鐵關西機場急行列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但在復駛前,旅客想從關西機場前往大阪、京都,必須先搭乘接駁巴士至臨空城站,前往大阪的旅客可以換乘南海電鐵急行電車,或JR關西機場快速列車進入大阪,但南海電鐵特快列車Rapi:t暫時停駛。前往京都的旅客,則在臨空城站搭乘換乘JR關西機場快速列車至日根野站,再從日根野站轉乘HARUKA前往京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