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碰「添加色素卻沒標示」 北市中秋食品抽驗3件違規

台北市衛生局今(12)日公佈月餅產品及烤肉用食材抽驗結果。(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喜之坊綠豆碰標示不實。(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秋節將至,台北市衛生局今(12)日公佈月餅產品及烤肉用食材抽驗結果,其中有3件包裝不符規定。違規店家為信義區的「三統鳳梨酥」、大安區的「喜之坊」和大安區的「樂烘焙材料器具」,分別檢出產品外包裝未標示添加物名稱,目前已令業者下架回收。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黃敬堯技正指出,此次共計查驗83件產品,包含43件常見烤肉用食材,含肉製品、海鮮、蔬菜、加工煉製品、豆干、米血等、22件中秋月餅產品,含各式月餅、綠豆椪、鳳梨酥等、10件鹹蛋黃、5件烤肉調味醬及3件烘焙餡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衛生局今(12)日公佈月餅產品及烤肉用食材抽驗結果。(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樂烘焙材料器具鹹蛋黃外包裝未標示有效日期。

其中2件糕餅,三統經典綠豆碰和喜之坊綠豆椪分別檢出食用色素紅色六號、食用色素紅色四十號,兩者均為合法食品添加物,但產品外包裝未標示該添加物名稱,另1件鹹蛋黃外包裝未標示有效日期,與規定不符。而防腐劑、著色劑、蘇丹色素、動物用藥、農藥殘留、硼砂、保色劑、甜味劑、漂白劑等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黃敬堯提醒,食品添加物標示不實者,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規定,依同法第45條可處新臺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標示不全者,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2條第1項之規定,爰依同法第47條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另依同法第52條第1項第3款規定,產品應限期回收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台北市衛生局今(12)日公佈月餅產品及烤肉用食材抽驗結果。(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三統漢菓子綠豆碰標示不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