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人壽首創 定期壽險可中途轉成終身險

▲▼國泰人壽首創定期壽險轉換終身選擇權。(圖/國泰人壽提供)

▲國泰人壽首創定期壽險轉換終身選擇權。(圖/國泰人壽提供)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年輕的「薪貧族」常常因為薪水少,買不起終身壽險保障,因此只能先以定期壽險補足,但隨著年紀增長,雖然薪資上升,但保費卻隨著年紀變得更貴!國泰人壽則針對這樣的年輕族群,首創將定期壽險結合保單轉換選擇權,投保時是一張10年期定期壽險,於第5及第8保險單年度,可依自己的需求及收入狀況,選擇將該定期壽險轉換為終身險,保費仍是以當時投保年齡來計算。

根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35歲以下青年進行調查,發現有72%的受訪者每人平均月薪竟不足4萬元,所以雖有規劃終身壽險的保障需求,卻因一開始收入有限,常以保險費較便宜的定期壽險為投保優先考量,等到未來收入增加後,再規劃投保終身壽險,但屆時可能因體況變差或利率變化導致保險費變得比較貴,或甚至市場上已經沒有當初想要的商品可供投保。

國泰人壽針對此類年輕人的需求,首創將定期壽險結合保單轉換選擇權,投保時是一張低保險費的10年期定期壽險,於第5及第8保險單年度,可依自己的生涯階段需求以及收入狀況,選擇將定期壽險轉換為終身險,且按照投保時約定的終身費率繼續繳交15年或12年的保險費。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經理林昭廷表示,有別於市面上一般定期險期滿更約成終身險,須以更約當時年齡來計算保險費並且重新計算繳費期間。國壽將定期壽險轉換為終身險,保險費費率是以最初投保的年齡做為依據,避免因年紀增長導致保險費率上升所帶來的負擔。

林昭廷表示,這樣的好處是能以年輕時的身體狀況、較便宜的保險費先行投保,並鎖住以原投保年齡計算未來轉換為終身壽險的保險費率水準,即使未來保單利率上升或經濟情況仍不許可,也可以選擇不轉換,繼續維持定期保障。若保險期間屆滿時仍生存,有一年的保險費回饋。

以25歲男性、保額100萬元定期壽險為例:每月約繳160元保險費,10年滿期可領回1800元;假設投保5年後經濟狀況穩定,選擇轉換為終身壽險,則保險費仍以25歲為計算基礎,保險費變更為每月2760元並續繳15年,於轉換為終身壽險的下一個保險單週年日,若仍生存者可提前領回18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