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必學6招「美食攝影技巧」 輕鬆拍出破百讚IG照片

▲想要美食照破百讚,就快點學起來!

編輯/J

在這個「相機先吃」的年代,各式餐點都越做越精緻,但你能拍出它們的美嗎?以下就教你6招「美食攝影技巧」,想當網美的人就快點學,保證你的IG照片,簡單輕鬆都能破百讚!

▲美食攝影技巧(圖/翻攝自IG官方帳號)

▲垂直是不出錯的角度。(圖/翻攝自IG官方帳號)

1.垂直90度最棒

當食物端到眼前,你一定看過許多人立刻站起來,到底要幹嘛?因為用與食物垂直90度的位置拍攝(相機與食物平行),可以呈現豐盛、澎湃感。若找不到正確角度,可以打開《Foodie》APP輔助,當螢幕亮起黃色,就是恭喜你找到正上方。

▲美食攝影技巧(圖/翻攝bos.kitchen2 IG)

▲目光是否都停在杯中豐富的配料上呢?(圖/翻攝bos.kitchen2 IG)

2.構圖要講究

拍網美照要苛求構圖,拍美食也不能少!可以學拍風景的九宮格、井字黃金法則,在適當位置擺放食物、飲料與刀叉等,堆疊出照片的豐富度。若想強調美食的細節,不妨直接放在中心點,讓人一眼就能看出其魔鬼之處。

▲美食攝影技巧(圖/翻攝自IG官方帳號)

▲口水要滴下來了啦~(圖/翻攝自IG官方帳號)

3.淺景深避掉雜物

很多人拍照前都不注意,隨便拿起手機就拍下,充滿雜物的照片,就是會讓每位扣分。建議可以開啟相機的大光圈、人像模式,把焦對準在食物上,也可以找對比的背景色,讓視覺更繽紛。

▲美食攝影技巧(圖/翻攝bos.kitchen2 IG)

▲一層又一層的配料,全部看清楚。(圖/翻攝bos.kitchen2 IG)

4.多層次食物用側面角度

對於一些多層次、有厚度的食物,可別再站90度拍攝,此時應該換到側面,像是漢堡、多球冰淇淋等,才能呈現出各個層次的美感表現出來。

▲美食攝影技巧(圖/Pexels提供)

▲自然光更令人食指大動。(圖/Pexels提供)

5.自然光源更加分

與其靠濾鏡增添夢幻感,美食照更講究的是氣氛與風格,所以拍攝前不妨找尋擺放至自然光源下拍攝。若現場是黃光,可以先調整白平衡,而若是太暗,推薦用反光板、手電筒補光,但要注意光源不得太強烈。

▲美食攝影技巧(圖/Pexels提供)

▲是否覺得超愜意呢?(圖/Pexels提供)

6.用旁物營造情境

同上,美食照講究氣氛,所以好的情境非常加分!可以把美食放在具溫潤質感的木桌椅上,旁邊若有落地窗,可以看得見窗外景色就更棒。再搭配漂亮餐具,你能不按讚嗎?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