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剛畢業!他不懂「孝親費怎給」上街問 外國人傻眼:這不是我的責任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社會後,該給父母多少孝親費呢?香港的Youtuber托哥Torres在他的粉絲專頁分享了一部影片,他到香港中環做了一個簡單的街頭訪問,請各國的年輕人說說他們會給父母多少孝親費,結果意外發現許多西方國家並沒有「孝親費」的文化,甚至認為這不是小孩的責任,才發現原來「孝親費」是亞洲獨有的觀念。

剛畢業的托哥,因為不知道該給父母多少孝親費,於是到香港的街頭上詢問大家,「開始工作後該給父母多少錢」。第一個受訪的是一個英國男生,聽到這個問題他遲疑了一下,接著坦白地說,「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不會直接給父母錢,但會幫他們買食物或是分擔房租」,父母也從來不會主動向他拿錢。

▲東西方對於孝親費的看法大不同。(圖/托哥授權提供)

▲英國的男生說不會給父母錢,但會買食物給他們。(圖/托哥授權提供)

來自澳洲雪梨的女生也說,澳洲的文化是不需要給父母孝親費的,除非父母有特別的需要,「父母自己有辦法」。聽到兩個外國人都說不會給父母錢,托哥發現外國的文化中,父母要自己照顧自己,小孩似乎不用給父母孝親費,但為了確認這個結論,他又繼續尋找下一個受訪者。

一個美國男生說,「我覺得我還在建立自己的事業,孩子的角色也不應該是這樣」,他說即使自己未來收入夠多,「孝親費」並不是他們文化中的習慣,「當他們變老後有更多需要時,我會考慮一下」。聽到他的回答後,托哥幾乎可以肯定「外國人是不給孝親費的,他們會在家人有需要的時候幫忙,但不會主動提出」。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東西方對於孝親費的看法大不同。(圖/托哥授權提供)

▲美國的年輕人說,「孝親費」不是孩子的責任。(圖/托哥授權提供)

那回答會的人又是怎麼說的呢?來自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女生說,美國並沒有給孝親費的文化,但她來亞洲之後,很欣賞亞洲孝順的文化,所以即使沒工作也會給父母錢,「來了亞洲之後,我發現很多人都會照顧他們的父母,所以我也開始接受亞洲人的這種思維」。

一個香港男生聽到馬上說,「當然會啊,這是很正常的事,我是家裡的一份子,也要貢獻給自己的家,我大概會給薪水的2、3成吧」。來自泰國的女生更說自己會將所有的薪水都交給父母,但父母通常都不會收,會全數歸還給她,她說在泰國用金錢回報父母是很正常的,「是我們的傳統觀念」。

▲東西方對於孝親費的看法大不同。(圖/托哥授權提供)

▲香港的年輕人認為,給孝親費是件理所當然的事。(圖/托哥授權提供)

聽完這麼多答案,雖然西方人都說自己不會給父母錢,但托哥畢竟是在有孝親費文化的香港,除非父母財力充足,不然還是會乖乖給的,最後他還開玩笑地說,如果有多幾個兄弟姊妹一起分擔就太好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