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喔!露西 大齡剩女的真戀癖少女心

文/賴賴

▲▼喔!露西。(圖/yahoo)

瘋言瘋語:

文青電影影展片型,不過流暢劇情不悶,清新的質感加上喬許哈奈特的加持,商業價值提高了一些,沒有高潮迭起,但故事有內涵,中年OL的悲哀,尤其是以男性為主的職場競爭,日本女性更為艱難,這個題材很有味道,不過就不知道市場反應,個人是喜歡的。

沒有刻意矯情的敘事方式,平舖直述的道盡女人到了中年以後,煩惱仍然不斷,不論是已婚或是未婚,孤獨靈魂尋找解脫似乎是畢生志業,於是年輕的感情問題,中年的狼虎之勢,不論社會結構型態如何進步,孤獨靈魂永遠找不到靠岸,很無奈卻是人生。

女導演的手法很簡潔乾淨。

片  名:喔!露西
英文名稱:Oh!Lucy

類  型:劇情、喜劇
上映日期:2018-09-07
片  長:01時36分
導  演:平柳敦子(Atsuko Hirayangi)
演  員:寺島忍(Shinobu Terajima) 、 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 、 忽那汐里(Shioli Kutsuna) 、 役所廣司(Kôji Yakusho)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劇情大綱

愛會勝過一切
住在東京的上班族節子(寺島忍 飾)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某日她在姪女美花(忽那汐里 飾)的建議之下,報名了一堂非常特別的英文課,來自美國的英文老師-約翰(喬許哈奈特 飾)帥氣又迷人,約翰號稱他教的是正統的『美式英語』,前所未見的獨創教材,不僅為她戴上金色的假髮,還為她取了英文名字露西。說來神奇,只要戴上這頂魔術般的金色假髮,傳統保守的日本人節子就變成開朗外放的美國人露西,她在這裡認識了另一個同樣戴著假髮的同學湯姆(役所廣司 飾)。在約翰熱情的擁抱之下,露西深深迷戀上她的英文老師。

某日下班後,露西開心的來到補習班,卻發現這裡人事已非。約翰離職了,而且還是帶著美花一起落跑到加州。決心為愛走天涯的露西辭掉了多年的工作,加上愛女心切的姐姐綾子也來亂入,她們跨越了半個地球,來到南加州尋找一起私奔的美花與約翰。語言不通的倆人一路上鬧了許多笑話,面對陽光充沛的美國加州、路上熱情推銷刺青服務的黑人、還有夢中情人約翰,節子能在這裡實現露西的美國夢嗎?

▲▼喔!露西。(圖/yahoo)

▲來上美語會話課,卻有心靈紓壓的療效。

▲▼喔!露西。(圖/yahoo)

▲來美國找約翰老師,因為女兒跟他跑了。

▲▼喔!露西。(圖/yahoo)

▲天真的外甥女被阿姨擺了一道。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