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德同意對伊德利卜「使用氯氣」 挑戰美國底線

▲敘利亞毒氣空襲58死!不捨兒口吐白沫離世…父抱遺體崩潰(圖/路透社)

▲阿塞德政府軍曾對伊德利卜使用化武攻擊,現在又傳出同意使用氯氣攻擊。(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在日前俄、伊、土三國峰會協商敘利亞伊德利卜省未來破局以後,傳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同意政府軍對伊德利卜省(Idlib)反抗軍使用氯氣攻擊。此舉無疑是挑戰美國的底線。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阿塞德已授權政府軍部隊使用氯氣,攻擊敘利亞反抗軍最後一個根據地伊德利卜省,由於德黑蘭三國峰會對於相關利益無法達成共識,所以在峰會宣告破局後,敘利亞和俄羅斯的戰機就開始肆虐伊德利卜省,想重新奪回這個區域。

▲▼俄國總統普丁、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和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舉行德黑蘭會議。(圖/路透社)

▲俄伊土三國協商伊德利卜省命運,但協商失敗。(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就警告敘利亞以及政府軍盟友俄羅斯和伊朗,只要阿塞德政府軍做出任何形式的化武攻擊,就會做出迅速而強力的回應。

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五角大廈正在研擬對於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武所要做出的軍事反應,另外也不排除加碼經濟制裁等非軍事打擊手段,「我們沒有說一定要用軍事行動來做出反應,我們擁有政治工具和經濟工具等各種手段,如果阿塞德做出魯莽而危險的舉動,我們可以通過很多不同的方式來回應」。

雖然美國情報部門已經回報阿塞德同意對伊德利卜使用氯氣,但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同意使用更致命的沙林毒氣。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2次使用化武,都招致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4月,伊德利卜省汗舍孔鎮(Khan Cheikhoun)發生遭到沙林毒氣襲擊事件,造成數十位平民喪生,美軍因此對敘利亞的軍用機場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

聯合國警告,在伊德利卜省發生任何軍事行動,將會造成至少80萬人逃離家園的人道危機,代表政府軍盟友的俄羅斯與伊朗以及代表反抗軍盟友的土耳其在德黑蘭的峰會中,就是在討論如何能夠避免在這個地區發生軍事衝突,但最終未能達成協議。

據聯合國報告指出,伊德利卜省及周邊地區現在已經是300多萬人的家園所在,其中有一半的人是從敘利亞各地逃難到逃到伊德利卜,阿塞德政府軍已經收復全國各地的失土,政府軍在幾周前就陸續在伊德利卜附近集結。

據了解,氯氣對人體具有強烈刺激性,吸入高濃度氯氣會刺激呼吸道黏膜,輕則引起胸部灼熱、疼痛和咳嗽,嚴重將會窒息而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中共攻台14登陸點大揭密

反潛作戰大隊曾偵獲共軍潛艦

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

中國「大陸軍時代」宣告結束!

入伍訓爆炸聲中完成震撼教育

陸戰之王在1.4公里外擊穿美坦克

遭數倍敵機攔截 殲-20零損戰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