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級颶風將襲擊美東 美軍艦奉令出港避風

▲▼ 諾福克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NS Norfol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尼采號驅逐艦(USS Nitze)在疏散令宣布後,正準備離開諾福克軍港(Naval Station Norfol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4級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即將襲擊美東,預計在13日晚間至14日凌晨登陸,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U.S. Fleet Forces Command)10日對此下達「一級疏散令」,將疏散包括諾福克軍港(Naval Station Norfolk)等基地的軍艦,全數進入大西洋上可躲避颶風的海域,以避免艦艇受到損壞。

根據USNI News報導,美軍艦隊司令部向諾福克軍港與鄰近的小河聯合遠征基地(Joint Expeditionary Base Little Creek)內共30艘軍艦的準備工作已完成,將在颶風抵達前出港避風。至於處於維護狀態的軍艦,則加強防護措施如額外的繫泊、拋錨並斷開電纜的方式固定,努力把損失降到最低。

據悉,諾福克海軍基地是世界最大的海軍基地,含有14座碼頭和11座機庫,可容納75艘船舶和134架飛機,不僅是美國6艘核動力航空母艦的母港,同時是四個航母打擊群的母港。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佛羅倫斯風速超過110英里/小時,並持續在海上增強,破壞力可能比狂風還高,影響範圍將是南卡羅萊納州(State of South Carolina)整區,因此美國東南海岸的沿岸居民應該做好防禦措施。目前,維吉尼亞州、北卡羅萊納州以及南卡羅萊納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