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Gogoro要幫YAMAHA做電動機車 明年夏天開賣

▲Gogoro宣布將與YAMAHA成為合作夥伴。(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Gogoro睿能打從創立以來,就抱持著開放合作的態度,盼能與傳統機車廠聯手,今(11)日終於有第1家合作夥伴曝光,就是來自日本的YAMAHA(山葉)發動機株式會社,雙方即將在今年內簽下合約,以Gogoro的車款為基礎,設計並生產YAMAHA電動機車,預計2019年夏季推出第1款新車。

▲▼電動車。(圖/記者張慶輝攝)

▲YAMAHA將基於Gogoro現有車款,進行電動機車設計工作。(圖/資料照)

先前Gogoro與日本住友商事株式會社合作後,雙方共同在石垣島開啟電動機車共享服務,而這次Gogoro與YAMAHA的結盟,住友商事也為兩者搭起橋樑,促成雙方的合作,讓超過1甲子歷史的YAMAHA,願意與年輕的台灣新創公司攜手。

▲YAMAHA CUXI新車「破7萬」大關!劭雨薇站台搶盡鋒頭。(圖/記者張慶輝攝)

▲未來Gogoro將為YAMAHA進行電動機車生產,並交由YAMAHA銷售。(圖/資料照)

Gogoro與YAMAHA的合作內容,包括有電動機車的產品開發、委託製造與電池交換系統的使用,Gogoro將會以目前銷售的車款為基礎,YAMAHA自行進行設計,並由Gogoro進行製造,銷售部分會交由YAMAHA自有通路進行,預期會共用現有的GoStation,YAMAHA車主也能享受6秒換電的方便性。

▲Gogoro,電動機車,機車。(圖/記者游鎧丞攝)

▲Gogoro主打的6秒換電,YAMAHA電動機車也可享受。(圖/資料照)

YAMAHA在1966年進入台灣市場後,年銷量達29萬輛,目前品牌旗下電動機車僅有E-VINO,相對於其他大廠,日本母廠方面也遲遲未有電動車相關計畫;這回與Gogoro合作,除了可以拓展產品線,也能藉由Gogoro現有的電池交換網路,透過其高度方便性吸引消費者選購。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