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海蘭妝」淡雅充滿古典美 5招美顏習慣照著做就對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圖/翻攝自張鈞甯、如懿傳微博

藝人張鈞甯最近在戲劇表現相當亮眼,繼《溫暖的弦》與張翰虐戀,在宮廷劇《如懿傳》中,飾演珂里葉特·海蘭,與「如懿」周迅成為至交,性格溫婉卻又果敢、聰慧的形象,受到許多粉絲喜愛,當然充滿氣質的古典美人臉蛋,也成為焦點。

在《如懿傳》中,張鈞甯梳起古裝髮髻,素淨的臉蛋上幾乎沒有過重的彩妝色彩,與髮色相近的自然眉色,順著眼型描繪出的俐落眼線,豆沙色的唇妝,展現出她在劇中溫柔脫俗的美貌。

不過想要畫出這樣的妝容可不容易,越簡單、越像素顏的妝效,不僅考驗化妝師的技巧,若是沒有好的肌底襯托,更不可能有薄妝;而肌膚超敏感、連眼淚都會過敏的張鈞甯,對於肌膚的呵護,就養成了5個生活習慣,每天做,肌膚才會穩定完美。

▲如懿傳,張鈞甯。(圖/翻攝自張鈞甯、如懿傳微博)

1.清潔做好是第一步

拍戲長時間上妝的張鈞甯,認為肌膚清潔非常重要,所以她很重視卸妝,因為清潔做好,保養才能發揮作用,她說,「後續程序不用太多,就可以超快吸收。」

▲如懿傳,張鈞甯。(圖/翻攝自張鈞甯、如懿傳微博)

2.簡單保養,做好保濕

肌膚非常乾燥的她在保養上,最在乎保濕,洗完臉後,會立刻用保濕肌底液、乳液加上乳霜,短短10分鐘,就可以迅速吸收;她也會隨身攜帶小藍瓶「水盈肌底液」,隨時補充,她分享,「上妝之前打底,可以讓妝更服貼,上飛機也會帶著,有時候我還會先擦,再敷面膜,就會全部吸收進去。

▲如懿傳,張鈞甯。(圖/翻攝自張鈞甯、如懿傳微博)

3.減少化妝

因為工作關係,經常要上妝的張鈞甯,其實不提倡每天化妝,她認為,能不畫、就盡量減少,可以讓肌膚乾淨,有適當時間休息,她說,「女生不一定要畫得很豔麗,有自己的樣子跟靈魂,才是最重要的。」

▲如懿傳,張鈞甯。(圖/翻攝自張鈞甯、如懿傳微博)

4.自己煲美容湯

平時外食多,拍戲又常三餐不定時,張鈞甯都會自己煮美容飲,餵出好膚質,像是銀耳湯、紅豆茯苓蓮子湯,有時候也會把桃膠、皂角米、紅棗、枸杞放進電鍋裡煮,變成養顏飲品,調理出亮麗好氣色;但若太忙,就直接喝FANCL的三肽膠原蛋白美肌飲,補充膠原蛋白。

▲如懿傳,張鈞甯。(圖/翻攝自張鈞甯、如懿傳微博)

5.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

張鈞甯平時都會跑步、瑜珈、拉筋,一周約是2到3天;但要出門運動,對很多懶女孩來說,很難踏出第一步,她建議,「如果妳已經踏上跑鞋,就出門!若妳當時沒去,坐在這裡半個小時,也就過了,其實運動就是這樣,很多事情就要立刻,開始做,就開始了,做了第一次很舒服、開心,就會持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