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男生上駕訓班會被放生?鄉民曝潛規則「看過女學員練車就知原因」

▲駕訓班。示意圖非當事駕訓班。(圖/記者林世文攝)

▲有網友好奇駕訓班教練是否都會放生男學員。示意圖非當事駕訓班。(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男森去駕訓班真的會被放生嗎?」批踢踢有鄉民這樣問道,沒想到有這想法的人可真不少。

批踢踢八卦版有鄉民問掛指出,即將要去學開車的他,聽說男生都會被教練「放生」,「教練都會教個幾分鐘就跑去休息或搭訕其他女學員,不曉得是真得嗎?」讓想得到教練特別關愛他想問有沒有其他方法?

對此問題,有鄉民推文說「我的教練沒帶我道路駕駛就讓我考了」、「我的教練3堂課後幾乎沒上過車」、「我的教練一堂就叫上一期的男學員帶我」。不過也有鄉民認為說被「放生」才好,他們說「教練做副駕駛座很吵」、「自己練才爽」、「這我可以接受」、「被放生才練習的好」。

不過也有鄉民開玩笑的說,駕訓班的潛規則是「女的教練帶 男的學長帶」,也有鄉民很認真的說「看過女學員練車後 就會明白教練也不全是因為好色才黏著女生」、「我看過一個女的在S彎道撞來撞去無法前進又出不來 他們教練看不下去才去幫她」。

善用車內、車外後視鏡抓角度 5步驟讓你路邊停車不GG(圖/記者游鎧丞攝)

▲少了駕訓班場內一堆花瓶、指示牌等標記,路邊停車對於一般新手駕駛而言,總是一道跨也跨不過去的檻。(圖/記者游鎧丞攝,以下同)
 

其實很多駕駛都會知道,上駕訓班考到駕照後,其實跟會不會開車根本就兩回事。《ETtodat新聞雲》曾經報導過「路邊停車5大心法」,多加練習,包準你也能行雲流水、來去自如大小停車格。

◆心法1:評估停車格大小,保持與旁車適當距離

在進行路邊停車前,最好先行評估停車格大小、以及前後車距離遠近(有些車主總喜歡貼前貼後,把停車格空間壓縮到最緊繃的狀態);再來第一步,就是先將愛車停放在與前車平行的位置,並預留適當的空間供倒車之用。

▲在駕駛座位置與右側鄰車的B柱平行時,這時候就可以將方向盤向右打死,準備進入停車格。

▲在駕駛座位置與右側鄰車的B柱平行時,這時候就可以將方向盤向右打死,準備進入停車格。

◆心法2:倒車看到鄰車B柱時,方向盤向右打到底繼續退

在抓好距離後,隨即可以排入R檔緩緩倒車;同時可以向車右側看,倘若駕駛的位置已經與鄰車的B柱平行(或是自己車的B柱已對到鄰車車尾),這時候就可以直接將方向盤向右打死,繼續往後退。


◆心法3:後視鏡看到後方車輛車牌時,方向盤回正繼續退

接著倒車切入停車格時,只要退到自家愛車與停車格呈現45度角,或是可自左側後視鏡看到後車車牌時,就可以回正方向盤繼續往後退。


◆心法4:左後輪碰到停車格外側邊線,方向盤向左打到底繼續退

重點來了,當「左後輪」碰到停車格外側邊線,這時就可將方向盤向左打到底並持續倒車;如此一來,車頭便能夠在不碰觸到前車屁股的條件下,順勢停進停車格;最後只要在「左前輪」進入停車格後,將方向盤回正進行前後微調,就算是停好車了。


◆心法5:預留前後距離方便前後車進出

基本上在停好車後,筆者也會評估停車格位置,進行前後距離的調整;倘若是夾在前後車的中間停車格,筆者習慣會預留前後距離,方便前後車駛離;畢竟,給人方便,也能夠減少愛車被前後夾擊的機率,何樂而不為呢?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