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工船企又出事 碼頭吊機傾覆砸死2人還壓傷1軍艦

中船黃埔文沖船舶長洲廠區碼頭吊機傾覆,造成2名員工死亡、1人受傷,同時還砸傷碼頭上一艘海軍輔助艦船。(圖/翻攝自中華軍武論壇粉專)

▲中船黃埔文沖船舶長洲廠區碼頭吊機傾覆。(圖/翻攝自中華軍武論壇粉專)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軍工造船企業再傳意外,中船黃埔文沖船舶長洲廠區員工8日在搶修運行故障的碼頭吊機時,突然發生傾覆狀況,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同時這次事故還砸到了碼頭上一艘海軍輔助艦船。

中船黃埔文沖船舶是在9日於官方網站上公布此次意外,強調「受傷員工是在搶救國家財產過程中受傷」,至於遭砸的艦船僅有輕微受損。隨後,各大軍事論壇也陸續流傳意外現場照片,清晰可見巨大的碼頭吊機已嚴重傾斜。不過,隔天(10日)在該公司官網卻已無法看到有關意外消息的內容。

資料顯示,黃埔文沖船舶公司是隸屬於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旗下的大型軍工造船企業,為中國華南地區軍用艦船、特種工程船和海洋工程船的主要建造和保障基地,也是中國疏浚、挖泥工程船最大最強的生產基地

▲▼試驗平台負責人殉職。(圖/翻攝自新浪網)

▲中船重工員工頂著風浪搶救平台。(圖/翻攝央視,下同。)

事實上不到一個月前,中船重工才發生工作人員為搶救試驗平台因而溺斃的遺憾消息。據中船重工官方8月23日發布的新聞稱,大連在20日受到強烈颱風「溫比亞」帶來狂風巨浪襲向碼頭,760所12名人員奮不顧身搶救隨時會毀損的試驗平台,卻發生巨浪將其中7人捲入海中,造成其中3人溺斃的悲劇。

據了解,身亡的3人皆為760所中資深且頂尖的專家,包含當時帶頭搶救試驗平台的760所黨委委員、副所長、研究員黃群,以及760所某試驗平台負責人宋月才和760所某試驗平台機電長姜開斌。

對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8月26日公開表示,3位同志面對颱風和巨浪英勇無懼,為保護國家重點試驗平台壯烈犧牲,踐行了共產黨員「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是時代楷模。中船重工則指出,該試驗平台是用於科研試驗的專用海上試驗裝備,對提升船舶多項核心關鍵技術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試驗平台負責人殉職。(圖/翻攝自新浪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