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7背後竟藏有3大秘密!自動門外「再加一道門」曝3大隱藏功能

▲▼ 超商,便利商店,小7,7-11            。(圖/資料照)

▲全台店數最多的超商龍頭小7背後原來有這些秘密。(圖/資料照,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便利商店門市高達上萬家,平均每2,211人就有1家連鎖便利商店,密集度次於南韓,為民眾帶來便利生活,食衣住行育樂統統能在一間店搞定,網友更笑說超商店員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堪比超人。然而,身為全台店數最多的小7其實背後藏有3大秘密,像是特大杯咖啡選項中竟只有拿鐵。

因應高溫效應,小7於今年夏天推出特大杯咖啡選項,一杯售價70元,不過卻只有拿鐵並沒有美式。對此,就有網友提出疑問,「為什麼特大杯沒有美式呢?」針對此疑問,有網友解答說,可能是因為美式含較高咖啡因,所以擔心消費者一次攝取太多會心悸。不過,小7官方回應則表示,目前市場特大杯仍以拿鐵需求較高,未來也不排除開發美式特大杯。

▲▼超商自動門旁數字             。(圖/資料照)

除了特大杯只有拿鐵的原因揭秘外,小7背後其實還有其他秘密,像是自動出入門口條上貼著「5、6、7、8、9」等數字,其實是做為身高尺使用,之所以會貼在自動門旁邊,主要是發生突發事件時,可提供警方相關嫌犯的身高體態。

因此,若有大膽歹徒闖到超商搶劫,監視器便會拍下對方從自動門進入的畫面,警方便可藉由那串數字判斷歹徒的身高,5、6、7、8、9分別代表身高150、160、170、180、190公分。這些數字不只超商會出現,其他像是郵局、銀行等,也都有一樣的標示。

另外,日前還有網友發現,小7不少門市都有「兩道門」設計,民眾上門消費,得先拉外門的拉門,再從自動門感應進入,好奇詢問,「為什麼要在自動門外面要加蓋一個小空間,然後左右邊又有一道門呢?」。

▲▼ 小七兩道門設計            。(圖/業者提供)

而這篇文也成功釣出專業的小7店員回應,「防搶、防冷氣、防蒼蠅,蒼蠅好像比較直線飛,所以這樣交錯好像比較能防止蒼蠅進去,組長說的」、「那個是要防蒼蠅跟一些米老鼠跟風沙,衛生問題,公司現在都在建議加盟主裝設」、「據開7-11的親戚說,這樣蒼蠅比較不會飛進去」、「那個門的名稱叫節能門」。

對此,小7官方解答說,其實「兩道門」設計正確名稱應為「風除室」,而其設計原因大致可以分成3大功能,分別是提升環境衛生,可防蒼蠅,以及防落麈、防冷氣外泄節能(節能)等,從五年開始陸續在氣溫高的中南加裝,目前全省達650店,每年單店電費就能省下超過5千元。

根據公平會調查指出,2017年底,台灣連鎖便利商店數達10,662家,總來客數為29.7億人次,平均每人每年至連鎖便利商店的次數約為126次平均,每人每次平均消費金額約77元,與105年相較,增加將近1元,足見連鎖便利商店已成為消費者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零售通路。

公平會表示,在銷售各類商品種類,以一般食品類及影音書報類銷售項數最多,銷售金額方面,則以菸品,飲料,便當、三明治及熱食居銷售前3名,其中便當、三明治及熱食銷售額較105年增加3成。商品銷售平均毛利率超過2成5,其中又以現煮咖啡平均毛利率最高,約5成左右。

▲▼ 超商珍珠奶茶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