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關切新興市場 壽險業衝呀 力推目標到期債投資保單

▲▼Standard & Poor’s統計全球公司債違約率。(圖/記者李蕙璇攝)

▲Standard & Poor’s統計全球公司債違約率。(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市場高度關切新興市場股市、債券的發展,而壽險業持續與投信公司合作推出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標榜藉著投資一籃子債券,並等待持有至到期,而且屆時債券又無發生違約,便會返還投資人債券面額及債券利息。

民眾考慮購買此類保險商品時,要留意保單提前解約需支付一筆違約金的規定,還有所投資的債券評比狀況。

這幾個月壽險公司接續地推出此類外幣變額年金險的投資型保單商品,三商美邦人壽在8月10日推出,已於9月7日截止。而台灣人壽8月13日推出,保誠人壽跟著8月27日上市,還有9月10日開始募集的法國巴黎人壽。

▼台灣7家壽險公司至2018年7月底,共推出15檔的連結債券型目標到期基金的投資型保單,共募集733億元。(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台灣7家壽險公司至2018年7月底,共推出15檔的連結債券型目標到期基金的投資型保單,共募集733億元。(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法國巴黎人壽表示,當外在金融環境波動不斷,追求收益便成為一大挑戰。市場上推出6年期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專案來說,提供民眾選擇使用新台幣、美元、人民幣3種計價幣別購買。

法國巴黎人壽還說,民眾可以注意這類商品的債券類別,有的是主要以持有新興市場「企業債券」(也有人稱為公司債)為主,有的是以「主權債券」(即一般所稱的公債、政府國家債)為主。

新興市場中近年有些類型的企業獲利,市場不斷成長,確實也吸引到一些投資者的目光。民眾也可以多了解配息部分,有的是採每季配息,有的是採累積型等共2種類型,主要是看選擇短期亦或是長期投資的目標而定。

台灣人壽則說,如果民眾選擇這類商品時,可以了解投信公司會搭配50~100檔的債券,還會說明其平均信用評等,有的是約BBB-投資等級,也有BB級(含)以下的債券,是所謂的高收益債(垃圾債),違約的比率較投資等級債有極大的上升,也有甚至排除投資CCC/C評等債券,其倒債機率平均接近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