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FTC-2000G「神鷹」攻低價市場 美媒:緬甸寧願買Su-30

▲▼「神鷹」(FTC-2000G)。(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公司官網)

▲▼「神鷹」(FTC-2000G)。(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公司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航空工業集團新研發多功能輕型機「神鷹」於5日完成交付,主攻低價戰機市場,11月將在珠海航展登場。不過美媒網站分析,中國大陸開發低成本的戰機,目前看來成效都不如預期,像是緬甸寧願多花錢買更好的Su-30戰鬥機。

神鷹是由「山鷹」教練機改良,兼具攻擊/戰鬥/教練三大功能,最大飛行速度可達1.2馬赫,採用三代機的邊條翼的梯型設計、兩側肋下鼓包式進氣道(BUMP)使飛機具有寬闊的飛行包線、優良的飛行性能和品質,可以替代F-7、A-5等二代輕型作戰飛機的作用,或者取代Alpha Jet、FT-7等飛行員的訓練任務。

▲▼Su-30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u-30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根據《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網站分析,中國大陸針對低端戰機市場開發出不少低成本的輕型飛機,不過先前由中國大陸成都飛機公司與巴基斯坦合作的FC-1梟龍戰機,同樣走低價戰機市場,但除了巴基斯坦訂購數量較多之外,其他像是奈及利亞、緬甸訂購數量都相當稀少。

分析指出,神鷹所主打的市場等級可能比梟龍戰機還低,以更低的成本換取更低的性能與價格,但以緬甸為例,還是寧願多花錢買俄羅斯Su-30戰鬥機,維持最基本的戰鬥能力,因此神鷹是否能有市場價值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