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送藥到府/9家保險拼服務 關懷獨居長輩資源拓展到偏鄉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左)主持2018年23個國家健康指數調查。右為與鄧惠文醫師。(圖/記者李蕙璇攝)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左)主持2018年23個國家健康指數調查。右為與鄧惠文醫師。(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康健人壽宣布開辦免費服務保戶的藥師送藥到府,上網完成預約、上傳處方箋二步驟。而這是繼4年前率先提供的中國人壽,及陸續跟進的台灣、AIA友邦、保誠、國泰、台銀、遠雄、富邦產險等共9家提供該項服務,將資源擴展到偏鄉地區。

康健人壽表示,已與政昇藥局合作藥師送藥到府服務,以台灣本島區域為主,不限任何地方,24小時都能透過政昇藥局網站、Line或是傳真預約並上傳處方箋,完成「預約、上傳處方箋」二步驟。

之後就有專業合格藥師親自將慢性病處方箋用藥,送到指定地點,省卻出門領藥的交通排隊等候時間。

▼中國人壽在偏鄉地區開辦「食安綠學堂」,協助推廣友善小農的成果。(圖/中國人壽提供)

▲▼中國人壽在偏鄉地區開辦「食安綠學堂」,協助推廣友善小農的成果。(圖/中國人壽提供)

中國人壽在4年前率先提供藥師送藥到府服務,原有送藥到府、用藥諮詢、健檢報告分析建議及長照諮詢等四項服務之外,現在還提供藥品分包及空白理賠保險金申請書送到府的服務。

▼遠雄人壽在2017年這一年舉辦了三場家族野餐日活動,邀請許多保戶參加。(圖/遠雄人壽提供)

▲▼遠雄人壽在2017年這一年舉辦了三場家族野餐日活動,邀請許多保戶參加。(圖/遠雄人壽提供)

遠雄人壽這二年來也陸續提供保戶可免費申請的藥師到府、藥物分裝、送藥服務及用藥諮詢等服務,其中以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保戶最多,其次為甲狀腺及腦神經疾病者,顯示偏遠鄉鎮地區的民眾在醫療照護上,需要許多外部協助資源。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何京玲表示,目前國內許多長輩獨居或是未和子女共居,當前往醫院或是藥局領藥時,可能因為受到行動或是交通不便所致,造成領藥困難。而且許多慢性病患一天必須服用7-8種甚至10種以上藥物,對於高齡長者而言,分不清吃藥時間、重複用藥的情形時有所聞。

▼台灣人壽公布2018國人健康認知大調查結果。(圖/記者李蕙璇攝)

▲▼台灣人壽公布2018國人健康認知大調查結果。(圖/記者李蕙璇攝)

而根據台灣人壽統計免費送藥到府開辦以來,申請保戶以女性為主佔比達87.5%,區域分布以南部最多佔50%,年齡則以60-79歲為主佔50%。

至於中部保戶申請比例佔37.5%,北部為12.5%,顯見該項服務對於醫藥資源相對不集中的中南部保戶而言,確實可幫助提升醫療品質。而送藥地點家中與非家中比例為7:1,有無看護照顧比例為1:7,均反應出該項服務可以支持補充高齡照護缺口。

▼英國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圖/記者李蕙璇攝)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圖/記者李蕙璇攝)

英國保誠人壽行銷長楊繼平表示,保誠與政昇處方宅配藥局合作,讓領有執照的藥師可在保戶指定時間親自送至指定地點,並解說正確用藥方式及提供諮詢;另外,保戶可透過Line、Email、傳真、官網登入等多元預約管道。

並與全國遍佈北、中、南近600間具有優良信譽的「特約醫療機構」合作,包含內科、外科、小兒科、家醫科、耳鼻喉科、婦產科等種類繁多,讓全國保戶在有醫療協助需求時,就近至保誠人壽合作的醫療機構就診或諮詢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