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方指控:兩架美軍F-15在敘利亞投下白磷彈

▲▼美國陸軍在演習時使用白磷彈製造煙幕。(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國陸軍在演習時使用白磷彈製造煙幕。(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指控,美軍8日派遣兩架F-15戰鬥機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Deir al-Zor)投下白磷彈,造成當地方發生嚴重火災與傷亡。白磷彈會造成有毒煙幕,接觸到人體皮膚會「燒到見骨」,俄軍方發言人Vladimir Savchenko少將說,《日內瓦公約》中已經嚴禁使用含有白磷的武器攻擊平民。

俄羅斯近期支持敘利亞政府軍,準備將伊德利布省(Idlib)的反政府軍在消滅,此舉引起美國反彈。美國也增加該地區的軍事部署,調派配備巡弋導彈驅逐艦前往戒備,美國國防部強調,如果在敘利亞發生化學武器攻擊,美方會採取必要的「軍事措施」。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俄羅斯軍方表示,有兩架美軍F-15戰鬥機於8日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的哈金村投下白磷彈,造成嚴重傷亡。

白磷彈由化學物質白磷製成,與氧氣接觸後會產生強烈黃色火焰,並產生有毒煙幕,吸入後會造成器官衰竭;如果燃燒的白磷接觸到人體皮膚,則會產生嚴重燒傷,甚至會「燒到見骨」,是對人體危害極大的武器之一。1980年日內瓦公約將其列為違禁武器,禁止對平民使用,但沒有明文禁止用來做煙幕彈或照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