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廁屁屁慘被蚊叮咬 他「菊花」長出12公分膿包險送命

小便,大便,上廁所。(圖/達志/示意圖)

▲上廁所慘遭蚊蟲叮咬,竟然引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浙江杭州一名23歲男子上廁所時,屁股慘遭蚊蟲咬了一個大包,沒想到被叮咬的地方之後變成了一個直徑12公分的大膿包,整個人變得沒有精神、甚至休克,差點為此丟掉了小命。

黃姓男子5日下午在媽媽的陪同下就醫,當時整個人十分虛弱,眼看就要暈倒,他的母親告訴醫生,兒子上週如廁時,肛門附近被蚊子咬了一個包。醫生發現被叮咬部位紅腫、流膿,立即安排抽血檢查,最後確認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醫生表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因為胰島素不足和升糖激素不適當升高,引起糖、脂肪和蛋白質代謝嚴重紊亂的綜合徵,而「兇手」就是叮咬病患的蚊子,「男子不知道自己患有家族性糖尿病,母親還做紅糖桂圓給他吃,這次因為蚊蟲叮咬引發較嚴重的感染,所以才會出現這麼嚴重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