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八艇」首位女艇長  葉姍靜不以海軍「黑手」為苦

經驗傳承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專訪

「我們應該是海軍最髒的官兵吧!」擔任海軍昇八艇首位女性艇長的葉姍靜士官長表示,一般人對海軍的印象,都是白白淨淨、很帥氣,但在港務隊,他們就像是做「黑手」的,大家完全不以為意,因為這就是軍人擔任不同角色、分工合作的重要。

葉士官長在海軍的第12個年頭,從年輕進入軍中,到成家立業為人母,另一半也是海軍,在這段任職工程單位的軍旅生涯中,流露女性細膩柔和的一面,今年7月她接任「昇八艇」首位女性艇長。

歷經部隊各項職務磨練,豐富經驗是他帶領官兵完成任務的關鍵,「現在擔任幹部,最重要就是承上啟下,希望藉由我的經驗,把上級的任務跟部署解釋清楚,這需要很多溝通協調,把自己的想法放到別人的腦袋裡,是最困難的,但卻是工作順利遂行的關鍵。」

「昇八艇」堪稱海上吊車  操作與指揮難度高

「雖然真正入伍當兵後,跟自己的想法落差很大,曾想過放棄,但在同梯的支持下熬過各個關卡,現在士官長就是我的目標。」擔任小艇艇長的陳麗宇下士,身材雖然嬌小,但在船上撇纜、打纜可是一點都不含糊。

高中畢業後,就選擇進入軍中的她說,學生時曾到左營軍區參訪,對海軍留下深刻印象,決定從軍,在進入軍中後,從學生搖身一變,成為拿各項機具修船的士兵,一路至今成為小艇艇長,陳麗宇想要努力證明只要堅持,也可以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