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軍2士兵登黃山艦 與解放軍就「卡卡杜」軍演互相了解

▲解放軍黃山艦赴澳洲 首次參加「卡卡杜-2018」軍演。(圖/中國海軍網)

▲解放軍黃山艦。(圖/中國海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黃山號」護衛艦近日正在澳洲北部的達爾文港參加「卡卡杜」多國聯合海上軍演,澳洲軍方表示,解放軍是首次參加卡卡度軍演,有2名澳洲海軍士兵在黃山艦的同意下登艦,雙方將就演習情況互相了解。

根據《路透社》報導,卡卡杜軍演共有來自印太地區23艘軍艦及潛艇參加,目的是讓各國軍艦彼此熟悉,避免在公海發生衝突,並能在災難救援方面協同演練。澳洲「紐卡斯爾號」護衛艦副艦長賽爾里克(Anita Sellick)表示,演習期間,2名來自澳洲皇家海軍的士兵已被解放軍「黃山號」護衛艦接收。

▲解放軍黃山艦赴澳洲 首次參加「卡卡杜-2018」軍演。(圖/中國海軍網)

賽爾里克還說,2名澳大利亞海軍士兵目前正在黃山艦上,他們可以使雙方海軍彼此融入,了解對方在「卡卡杜」軍演中的情況。澳大利亞海軍艦隊司令米德(Jonathan Mead)也於當地時間7日在達爾文港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此次演習期間,彼此建立理解和信任對雙方都有益處。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黃山艦於澳洲時間8月30日抵達達爾文港,艦上官兵3日至5日先參加了港岸階段演習計劃會,與參演各方圍繞演習課目設置、組織形式、協同配合、兵力運用、安全事項等內容展開深入研討交流,部分艦員還應邀參觀了其他參演艦艇,與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等國參演艦機進行了友好交流。

演習在6日正式展開,據了解,黃山艦還將參加主砲實彈射擊、聯合反潛、編隊防空、航行補給等課目演練,重點通過船藝訓練、通信演練和其他作戰操演為下一步的海上自由對抗階段做準備。

▲解放軍黃山艦赴澳洲 首次參加「卡卡杜-2018」軍演。(圖/中國海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中共攻台14登陸點大揭密

反潛作戰大隊曾偵獲共軍潛艦

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

中國「大陸軍時代」宣告結束!

入伍訓爆炸聲中完成震撼教育

陸戰之王在1.4公里外擊穿美坦克

遭數倍敵機攔截 殲-20零損戰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