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沒人權】3人擠1米8室 看守所生活只能用屈辱來形容

▲▼「地獄倒楣鬼」貼出的看守所舍房照片。(圖/翻攝https://www.dcard.tw/f/mood/p/229583322-被關了四個月(環境生活篇))

▲「地獄倒楣鬼」貼出的看守所舍房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一名因詐騙案而遭羈押的被告,化名「地獄倒楣鬼」在網路論壇「Dcard」連載多篇文章,完整說明在看守所的日子。他首先哭訴看守所空間狹小,長寬各是180公分的舍房中,要睡2、3人,「一點尊嚴都沒有。」又說「家人寄菜全被剪爛」,「心靈不堅強,真的是會崩潰。」

「地獄倒楣鬼」自稱27歲,他因涉及特易購集團吸金案,遭台北地檢署在今年初傳喚後,聲請法院羈押禁見4個月,直到5月初才因羈押期滿獲釋。而北檢偵辦本案於日前偵查終結,檢方認為該集團於2014年間用人頭董事在紐西蘭、香港等地設立公司,透過在台灣的據點,非法推出保本保息吸金案,向投資人訛詐款項匯至國外,不法吸金超過10億元,全案至少有178人受害,北檢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18人,「地獄倒楣鬼」也在其中。

「地獄倒楣鬼」PO文說明自己在台北看守所中的生活,一開始就說「睡覺的地方就是180x180cm,睡2~3個人」。「所有吃喝拉撒睡都在這裡,就分睡覺的地方跟水房(有馬桶那邊),平常棉被都是堆在地上所以活動空間幾乎沒有。」他特別說明上大號的狀況,「拉屎拉尿就在大家面前,拉屎很臭怎麼辦,邊拉邊舀水沖阿,這是對室友的尊重,這裡的馬桶沒有水箱,都是用小臉盆或漱口杯舀水沖,拉完就直接洗屁股。」

接著,他又提出看守所的餐點「裡面的飯菜都很油,非常油,菜都煮的很黃很爛,肉...根本都是肥油很少肉。」「北所官網會公布每日菜單,也會展示給家屬看,都是騙人的,在菜中我吃過碎玻璃,獄友吃過餐巾紙(還以為是咬不斷的青菜快笑死)。」至於家人送菜的部分,「我媽是每個周二會來寄菜,寄進來的菜限制很多,獄警會檢查所以會用剪刀剪的爛爛的。」

最後,「地獄倒楣鬼」語重心長地說「裡面沒有人權,只能自己調適,我就這樣過四個月,我不是犯人,只是被告,結果被告最沒有人權,受刑人還可以工作,學東西,被告只能關著,心靈不堅強真的是會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王碩志/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

聯明掏空案定讞 吳宗憲脫身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國小校長偷賣愛巢 小三求償敗訴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