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龍AG600首次下水滑行成功 陸強擴南海勢力鄰國緊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自製兩棲飛機「鯤龍」(AG600)於30日首次下水滑行測試成功,此次滑行任務驗證了飛機在水面滑行的可操控性、飛機在在滑行過程中儀表的可讀性,以及飛機各系統是否正常,但同時也暗指這次的成功,將助長北京在南海的勢力擴張。

鯤龍-600(AG600)被視為中國大飛機三劍客之一,是中國自製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的水陸兩棲飛機,最大起飛重量為53.5頓、最大航速可高達500公里、最大航程可至4500公里,就最大起飛重量而言,因為它在執行水上任務時,可以承載50人;進行消防任務時可在20秒內汲取12公噸水,相較於日本的新明US-2水上飛機,以及俄羅斯的別里耶夫(Beriev)Be-200,更是略勝一籌。

▲中國自製兩棲飛機「鯤龍」AG60030日首次下水滑行測試。(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自製兩棲飛機「鯤龍」AG60030日首次下水滑行測試。(圖/視覺中國CFP)

鯤龍-600被視為高效率撲滅森林火災和及時海上救護的飛機,採用大長寬比船身式、懸臂梯形上單翼「T」型尾翼、前三點可收放式起落架佈局,綜合航電系統,配合紅外探測和光學照相等探測設備;水上救援設施則是配裝投汲水系統,還有設置重傷病患鋪位、救護艇、救護衣、擔架、簡易緊急手術等配備,一應具全。

據《中國航空報》報導,透過此次鯤龍-600的滑行測試,機組表示飛機狀況良好,上下水平穩,各項系統運作正常,為接下來的水上划行及水上首飛奠定了穩定基礎。不過,據《南華早報》報導,鯤龍-600除了水陸救援外,能用來運輸部隊,同時也在爭議海域提供補給,軍事家認為,不排除北京將藉由鯤龍-600在南海採取軍事對策,使得鄰近越南鄰國、美國等世界大國提高了警覺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