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3系列偽裝測試車」內湖現蹤!台灣與全球同步路測中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小七今天在上班的路途中眼睛突然瞄到一台全身包滿偽裝貼紙且非常顯眼的測試車,靠近一看原來是預定今年底發表的大改款 G20 BMW 3 Series 阿 !!

其實這輛測試車早已被網友多次捕獲,也證實全新一代 G20 3 系列在國內以及俗稱綠色地獄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賽道同步進行測試。與前一代車型相比,G20 3 Series 進一步強化運動操控性,重心比上一代降低 10mm,車身前後配重保持 50:50 的完美比例。 透過大量鋁合金等輕量化材質的應用,更堅固的車體剛性較現行款輕上 55 公斤的重量。

原廠工程師也強化懸吊系統的剛性表現,使得 3 系列的轉向靈活性與精準度都更勝以往,操控的極限也更高。當然,作為一款高級運動型房車舒適性表現也不能馬虎,這次官方也宣稱懸吊經過創新的減震系統調校之後,對於顛簸以及轉彎時的側傾都能有效抑制,實現運動和舒適之間的平衡。

動力系統上,G20 3 Series 將搭載全新的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搭配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搭配微粒過濾器使得排放表現符合 Euro 6d-TEMP 的標準,耗油量也比上一代減少 5% 左右。

除此之外,BMW 也提供 M 款跑車化搭載在 G20 3 Series 身上,包括 18 吋鋁圈、降低 10mm 車高的 M 款運動化懸吊,比標準車型提升 20% 的阻尼,讓車輛在激烈操駕時更加穩固。

為了進一步增強車輛的動態表現,這套 M Sport 運動化懸吊也提供 Variable Sports Steering 後輪轉向系統選配,透過後軸上的電動輔助轉向馬達提供後輪微幅度的轉向,搭配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DSC、電子差速器等轉彎的精準度更高。

目前尚不得知 BMW 在台灣測試的真正目的,但現在 ADAS 輔助駕駛系統已是必然的趨勢,因此可能是為了建立台灣道路環境的圖資,以便早日在台上市所做的應對措施。接下來,有關 G20 3 Series 更多訊息,7car<小七車觀點>將持續關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