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賀號」航母直進南海 解放軍2艘戰艦逼近「監視」

▲▼ 美日聯合編隊航行訓練中,美國出動「雷根號」航母打擊群,日本出動「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這2艘別是2國水面最大作戰船艦   。(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粉絲專頁)

▲美日聯合編隊航行訓練中,日本出動「加賀號」直升機航母。(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日本媒體的鏡頭8日首次捕捉到,解放軍有2艘戰艦逼近「監視」日本派出到南海的「加賀號」直升機航空母艦。日本8月26日派出包括「加賀號」在內的3艘護衛艦,預計到10月底期間在南海與印度洋與周遭國家海軍共同演訓,8月31日更與美軍聯合軍演,而日本與美軍加強合作的行為,也被外界認為是在牽制陸方的海上擴權。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解放軍派出的2艘戰艦並沒有對日本「加賀號」直升機航母做出危險行動,但仍顯示了大陸對於南海想展示控制權。

▲▼永暑礁衛星照片。(圖/取自南海研究論壇)

▲永暑礁衛星照片。(圖/取自南海研究論壇)

近日還傳出,解放軍054級導彈護衛艦已經進駐南沙永暑礁的消息。根據衛星圖片就顯示,有數艘小型船在永暑礁港池內高速行進,一旁可清晰見到停泊著一艘解放軍海軍的054級導彈護衛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在8月21日宣布,從8月26日到10月底,將派出包括「加賀號」直升機航空母艦在內的3艘護衛艦,前往南海與印度洋,也將與海域周遭國家海軍共同演訓,並打算與巡航的美軍艦艇舉行聯合軍演。

美國太平洋艦隊1日透露,美國「雷根號」航母打擊群與日本「加賀號」直升機航空母艦、村雨級驅逐艦「電號」、秋月級驅逐艦「涼月號」已於8月31日在南海海域進行了聯合編隊航行訓練。

托馬斯表示,訓練期間,日本海上自衛隊同伴們的表現、團隊運作以及專業精神,證明了雙方是能夠達成完美的合作,這次訓練結合美軍航母打擊群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群,也是相當難得的好機會,讓兩國建立多年的信任和互操作性更為堅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