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啟用矽谷電動車研究中心 走過關廠裁員潮邁向未來

▲哈雷也即將電動機車市場。(圖/資料照、翻攝自Harley-Davidson)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百年美式重機品牌Harley-Davidson (哈雷),日前才傳出消息,裁員200人,且把營運已有20年,位在堪薩斯的工廠關閉,不過有壞就有好,該公司日前也宣佈,在今年第四季將正式啟用矽谷研發中心,會陸續推出五款電動車商品,讓品牌邁向新的里程碑。

▲哈雷。(圖/資料照)

▲以生產美式重機聞名的哈雷也漸漸抵擋不住關稅壓力而關廠。(圖/資料照)

其實在今年七月時,哈雷就有提出電動化的計畫,他們認為隨著科技發展,還有在政策調整的影響下,電動車是未來主要的方向,且根據美國跟德國的民調,目前有近4成的消費者,願意優先購買電動車,而非燃油車,所以希望在2022年之前讓公司完成轉型。

▲▼哈雷電動車。(圖/翻攝自Harley-Davidson)

▲首款電動機車「LiveWire」最快明年就要上市了。(圖/翻攝自Harley-Davidson)

哈雷預計推出5款電動機車,而距離首款電動機車「LiveWire」第一次公布原型車,已經有4年之久,幸好最快2019年就可以跟大家見面,另外還有兩種型號的電動機車,「Pan America」和「975 Streetfighter」,也非常令人期待,其中一台是偏向街車風格,另一輛則是與過往的哈雷較為相似的美式機車,也有該公司會往輕型或是小型機車發展的傳聞。

▲哈雷。(圖/資料照)

▲究竟哈雷能不能靠著電動車翻身呢?(圖/資料照)

其實自從2014年開始,哈雷的營收就持續下滑,市值從62.2億美元下跌到56.4億美元,股價也只剩下45美元一股,再加上關稅戰開打後,陸續將生產線外移,究竟能否利用電動機車,讓公司重新站上高峰,值得讓人期待。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