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戰力保存和營區防護 嚴德發:防範滲透情事發生

嚴部長視導中部駐軍 鼓勵官兵終身學習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7日視導中部地區空軍部隊,代表蔡英文總統慰勉官兵辛勞,期勉幹部在執行戰備任務之餘,用心營造家庭氛圍,鼓勵官兵終身學習,充實自我。

嚴部長上午前往臺中,視導空軍防空部隊,聽取單位任務簡報,實際了解官兵執行戰備任務實況,頒獎表揚單位招募有功人員。

嚴部長工作指導時,首先肯定該單位積極推動募兵制的成效,使志願役編現比達80%以上,期勉他們群策群力,在既有的基礎上,朝90%的目標前進,並獎勵肯定招募小組成員努力,作為其他國軍部隊招募的學習對象。

針對部隊訓練內容,嚴部長表示,隨著役期較長的志願官兵人數增加,部隊訓練也能更趨穩定;因此,訓練內容必須以「一專多能」與「職能化」為原則,提升官兵的專業能力,順利遂行各項戰演訓任務。

嚴部長視導中部駐軍 鼓勵官兵終身學習

此外,嚴部長強調「戰力發揮的首要條件,就是戰力保存」,指導幹部平時應落實戰場經營作為,熟悉營區周邊地形環境,做好戰力保存與營區整體安全防護,防範任何滲透破壞情事發生,戰時才能有效發揮戰力。

嚴部長也叮囑幹部落實官兵生活照顧,鼓勵他們終身學習,運用領導統御,凝聚團隊向心力。

嚴部長同時認為,「幹部先把心交給部屬,部屬才會把心交給你」,領導者要發揮「三信心」,營造部隊如同「家」的感覺,帶領「家人」一同成長前進。

嚴部長對駐軍精神講話時,也親切垂詢官兵弟兄姐妹們,「家住哪裡?」、「在部隊還習慣嗎?」、「早餐吃什麼呢?」一句句關懷與問候,都令官兵感受到國軍大家長的關心與親切。

嚴部長除了肯定他們平日戮力戰訓任務的表現,也請官兵代為向家人轉達總統的關懷與部長的問候,祝賀大家秋節愉快,闔家安康。

嚴部長視導中部駐軍 鼓勵官兵終身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