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門火砲實射2000發 金防部聯合反登陸操演氣勢磅礡

金防部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   展現國軍精實戰力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金門報導

「預備,放!」一陣陣驚天砲響由金門后湖海灘傳開,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7日清晨實施「107年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驗證聯合火力機制及重砲保養射擊,展現國軍精實戰力。

操演由陸軍副司令郝以知中將主持,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各級機關主管、地方仕紳及當地民眾也到場參觀,對官兵純熟戰技、高昂士氣及扎實的訓練成果留下深刻印象,共同見證一場震撼力十足的全民國防體驗。

操演過程首先由120迫砲射擊照明彈,模擬敵空中目標,防空連6門20機砲立即實施防空接戰演練;接續的阻止擾亂射擊中,8吋榴砲及155加農砲採單砲翼次射方式實施;隨後的反舟波射擊,各式輕重火砲則依船團位置採齊放射擊,最後的坐灘線火殲階段,各參演火砲使用瞬發及空炸信管,以同時彈著及齊放射擊方式,成功阻敵登陸,完成此次操演。

金防部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   展現國軍精實戰力

金防部指出,此次射擊火砲計M115 8吋榴砲等各式火砲28門,配合演習想定,射擊各式砲彈2000餘發,參演單位則有砲兵營、機步營、支援營及防空連官兵,展現平時精練成果與雷霆萬鈞的氣勢。

操演指揮官史中校表示,參演官兵從7月中旬起至后湖陣地實施移地訓練,進行火砲保養、專長複訓與空操演練等各項整備任務,他們均全力以赴投入,希望平日的訓練能在此次演習中完美發揮。

金防部指揮官姜中將表示,此次操演順利,特別感謝地方鄉親支持,防區官兵將持續戮力戰訓本務工作,精進作戰效能,以發揮精實戰力,捍衛國家安全。

金防部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   展現國軍精實戰力

金防部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   展現國軍精實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