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熱賣7年的一張人壽風雲保單 增額又還本深得人心

▲▼台北郵局局長藍淑貞(中)。(圖/台北郵局提供)

▲台北郵局局長藍淑貞(中)。(圖/台北郵局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二年來在全台各郵局推動不老運動,台北郵局今(6)日舉辦第三季的銀髮歡唱真郵趣,邀請年滿65歲以上的保戶及其家人參加,鼓勵大家唱歌保年輕愉快心情。而郵政壽險有一張熱賣7年的風雲保單,主打增額又還本,深獲保戶及各地郵局員工支持。

全台郵局保戶最捧場的風雲保單,就屬這一張在民國100年12月上市的常春增額還本保險,最受民眾青睞,有人多年來陸陸續續買了好幾張,強迫自己存錢及提高壽險保障額度。

保戶說,郵局銷售的是簡易壽險,不用體檢,投保方便,聽窗口承辦人說保險金的計算方式易懂,所以只要有預算就會再來買,只是最近還想再買一張卻無法獲得承保,原因是郵局的簡易壽險有投保額度上限600萬元的限制,而郵局說自己的額度已經滿額了。

▼台北郵局員工當啦啦隊伴舞為歌唱者助興。(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於全台各處展開,台北郵局9月6日舉辦銀髮歡唱真郵趣。(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華郵政協理、台北郵局局長藍淑貞表示,中華郵政的壽險保戶遍布全台各地及偏遠鄉鎮,帶給國人許多保障服務,而且簡易壽險推廣數十年來的免體檢措施,便於民眾投保。

台北北門郵局經理呂彩玲說,國人目前的壽險保障額度不是很高,金管會也一再鼓勵國人提高保障額度,而目前保戶青睞的這一張保單給付項目為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最高到78歲)、身故保險金與完全殘廢保險金。

投保共分6、8、10、20年等四種的繳費年期,其中的6年期承保對象為23-68歲,開放到68歲。而其他的8、10年期的則是降低到16-65歲民眾可以投保,最低投保的基本保額為10萬元起,會再分年齡層、繳期別設有最高投保限額,上限為120萬元。

▼郵政簡易人壽中有一張最受保戶青睞的風雲保單,熱賣至長達7年。(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於全台展開,台北郵局9月6日舉辦銀髮歡唱真郵趣。(圖/記者李蕙璇攝)

為了提高民眾保障額度,便設計「增額」項目,譬如說民眾買了基本保額10萬元,第1年就會增額到12萬,第2年增額到14萬元,依此類推,到第10年增額到30萬元。

還本部分,繳費期間內,每滿兩年領基本保額6%的生存金,繳費期間屆滿後,每ㄧ年都可領基本保額的6%的生存金,直到被保險人77歲,最後78歲可領ㄧ整筆滿期保險金。例如保額10萬元,繳費當中,即每滿兩年可領6000元,繳費期滿開始,每一年都可以領6000元,ㄧ直領到77歲,78歲領回整筆30萬。

▼台北郵局邀請65歲以上保戶一起歡唱真郵趣。(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於全台展開,台北郵局9月6日舉辦銀髮歡唱真郵趣。(圖/記者李蕙璇攝)

台北郵局今天邀請長輩保戶享受精彩樂活生活,將禮堂布置為KTV,鼓勵長輩們登台高歌一曲,並有郵局員工組的啦啦隊在旁伴舞助興。現場另設有立可拍、量測血壓、保健諮詢與防詐騙宣導等活動攤位服務民眾。

台北郵局副局長曾麗妙表示,台灣在今年4月10日正式成為高齡社會,而中華郵政在民國105年底開始推動不老運動,由全台各郵局負責籌辦,一年分為四季共舉辦四次活動。

而台北郵局今年前兩季是在大安森林公園、北門郵局挑高大廳舉辦過大型團康活動與健身操等,今天則是第三季的歡唱活動,和長輩們唱歌舞動人生。活動皆為免費報名參加,有興趣保戶都可以洽各地郵局窗口,和我們一起推動不老運動。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於全台各處展開,台北郵局9月6日舉辦銀髮歡唱真郵趣。(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於全台各處展開,台北郵局9月6日舉辦銀髮歡唱真郵趣。(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獨家/網路投保漏洞? 旅綜險

康健人壽「終身意外險」:千元保費享最高1200萬保障

保單審核期間發生事故 保戶權益3大重點曝光

子女想知爸媽買的保險 利害關係人可查詢

作家張曼娟 自爆失去嗅覺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