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雷/《延禧》為何袁春望沒被殺?網推測:他是還珠格格

我們想讓你知道…袁哥哥~~~

▲▼《延禧》大結局。(圖/翻攝愛奇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宮鬥劇《延禧攻略》大結局,觀眾恨得牙癢癢的袁春望因為命運的捉弄,雖為皇子卻入宮當了太監,讓他在後期大黑化,成為教唆弘晝叛變的幕後主使。

▼以下有大結局雷文,準備好甘願被雷了嗎?

▲▼《延禧》大結局。(圖/翻攝愛奇藝)

就在弘晝的陰謀被揭穿、皇后斷髮垮台,魏瓔珞當面向太后和皇上詢問袁春望的身世,沒想到太后一聽聞袁春望的家鄉在太行山立刻變了臉,並矢口否認先帝在外有私生子一說,讓袁春望當場崩潰發瘋,最後被囚在永巷,卻保住一條命。

「太后為何不殺袁春望?」有專業網友推測,袁春望確實是先帝爺的兒子,太后雖然否認這一說,卻在最後的關鍵時刻矛盾的求皇上免袁春望一死,原因在於,承認袁的身分,就等於揭穿太后先前「錢氏換衣護主」的故事。

▲▼《延禧》大結局。(圖/翻攝愛奇藝)

假設袁春望的身分為真,先帝爺(雍正)被農家女所救而私生皇子,那錢氏的故事就站不住腳了。太后提到「金絲蟒袍,多麼珍貴,匪徒會放過她嗎?誰藉機玷汙農家女,就不得而知了...」意思是,錢氏換衣被匪徒追到,匪徒搶走的金絲蟒袍,並且穿著金絲蟒袍來到袁春望外祖父家,假裝親王玷汙了袁母。

若太后不這樣圓謊、否認袁的身分,那麼「錢氏換衣,而衣服卻出現在袁的外祖父家」這樣的事實會直接拆穿先前的謊言。所以網友列舉推測:乾隆是雍正與嘉興錢氏的兒子、太后沒有兒子,只有早夭的和安公主,於是弒母奪子、袁春望是雍正與太行山農家女的兒子,與乾隆同父異母。

最後網友笑稱「所以袁春望才是還珠格格」,是因為同為虛構人物,當年《還珠格格》的紫薇用一句「皇上,您還記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嗎?」來認親,其地緣「山東」就是因居太行山以東得名,省會濟南市中心偏東北處就是大明湖。才讓網友聯想,袁春望就是太監版的紫薇格格。

▼飾演袁春望的演員王茂蕾也在微博承認袁春望確實是私生皇子。(圖/翻攝自王茂蕾微博)

飾演袁春望的演員王茂蕾在微博上說明袁春望真的是皇子。(圖/翻攝自王茂蕾微博)

▼王茂蕾因袁春望角色飽受批評,被網友笑稱「每次袁春望壞,王茂蕾就來發博,求生欲很強」。(圖/翻攝自王茂蕾微博)

飾演袁春望的演員王茂蕾微博發文為角色發聲。(圖/翻攝自王茂蕾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